豪雨炸後青蔥飆漲3.6倍 蔥油餅店咬牙苦撐

8月以來接連豪雨轟炸,菜價一路飆漲,尤其是青蔥,市場價格從1把50元,飆漲到500元,批發價格也比去年同期,大漲3.6倍,不只婆婆媽媽買蔥傷荷包,尤其是大量使用青蔥的餐飲業者,更是吃不消,蔥油餅店首當其衝,希望政府出手平穩價格,還有麵店業者,加了蔥,一碗麵成本多8元,不得不減量使用。



更多新聞: 今年1-9月出生皆少於死亡人數 台灣恐連兩年「生不如死」

位在民生社區的麵店,饕客必點的麻辣麵疙瘩,上桌前一定要撒上大把大把蔥花,因為加了這一味,就是不一樣,不過,最近顧客點餐悄悄發現,蔥量好像比以前更少了,而且有時候竟然連一小片都沒有,忍不住跟店家抱怨,但店家也很無奈,因為蔥價真的是貴到爆,多灑一點就心在淌血。

麵店業者到濱江市場拿批發價,原本一公斤四五十元,飆漲到一公斤要兩三百元,只好減量使用,希望顧客共體時艱,真的覺得不夠味,會再多給一些。

麵店對面開的蔥油餅店,面對蔥價飆漲最有感,卻無法像麵店一樣減量使用,度過漲價時期,業者說,蔥油餅最重要的主角就是蔥,份量少了就不夠香,寧可真材實料,賺少一點、咬牙苦撐,絕不能走味壞了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 李志銳 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 高市府三階段交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