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「圓規」逼近合歡山變天 狂風驟雨 氣溫驟降只10度

「圓規」颱風步步逼近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南投合歡山天氣驟變,不但氣溫變得很低,只剩10度,還刮起大風、下起大雨,連遊客手上撐的傘,也被大風吹飛了,讓遊客驚叫連連;11日國慶連假最後一天,遊客人數也少了很多,與前一天爆滿的人潮,呈現明顯落差。

更多新聞: 200換400「抽車.抽手機」 新竹「買爆券」超夯!民眾冒雨兌換

遊客說,「風好大風也太大了吧,像颱風天一樣人都變少了。」

風大雨大,遊客撐傘,走在合歡山松雪樓大門口,突然雨傘飛了。

輕颱「圓規」逼近合歡山變天 狂風驟雨 氣溫驟降只10度

遊客在風雨中,追雨傘,追得驚叫連連,風有多大,連大鐵桶都禁不住強風吹襲,滾到路邊,松雪樓的工作人員自拍影片,告訴平地的觀眾朋友,11日國慶連假最後一天的上午,合歡山附近的天氣,翻臉就像翻書一樣,氣溫剩下10度。

松雪樓工作人員說,「現在松雪樓山上的天氣狀況,風非常大雨非常大,天氣非常差。」

清境的人潮也受到陰冷天氣的影響,少了許多,但難得上山,大家還是興致高昂。

輕颱「圓規」逼近合歡山變天 狂風驟雨 氣溫驟降只10度

雙十連假,大量遊客來到南投合歡山遊玩,人潮車流接連不斷;清境農場10月10日,更湧入超過8300人,創下今年最高紀錄,步道被遊客擠爆,原本的好天氣,一夕變天,也讓遊客提早收假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劉朝陽、蔡枘埏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護國神山」!產量、良率世界第1 他直呼:日本想要台積電去設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