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! 新竹「泰崗野溪溫泉」溪水暴漲 6受困遊客幸運獲救

圓規颱風來勢洶洶,導致河水暴漲,水流湍急,周一(10月11日)新竹尖石鄉「泰崗野溪溫泉」,就傳出6名遊客受困!警消到場,想方設法搶救,經過好幾次失敗,六名受困遊客,在下午5點左右全數回到岸際,救難人員也隨即展開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花博爭豔館傳隨機攻擊? 老翁打完疫苗莫名挨揍

湍急的溪水,不斷往下流,這時就看到對岸兩名遊客,其中一人拿旗竿,讓救難人員能更好發現,另一人則小心翼翼站在旁邊,等待救援,更糟糕的是,受困的不只他們兩個。

救難人員說,「還有一個在下面的沙洲,現場只有看到這三個人。」

救難人員到場,經過初步調查,有三人受困,但明明報案的是2組6人,那另外3人在哪裡?原來是因為當地地形遮蔽視線,才會讓救難人員無法發現。

驚險! 新竹「泰崗野溪溫泉」溪水暴漲 6受困遊客幸運獲救

確認受困人數後,救難人員隨即展開搶救,只見一名救難人員縱身一跳,試圖游到對岸救人,無奈水勢實在太湍急,怎麼游就是到不了對岸,只能任由溪水,把人往下游沖。

眼見救援計畫失敗,救難人員只好回岸上,重新思考對策。受到圓規颱風逼近影響,新竹縣陣雨不斷,其中尖石鄉泰崗野溪溫泉,因為溪水暴漲,造成前一晚,在沙洲上露營的2組登山客,起床後受困暴漲溪水,只能等待救援。

驚險! 新竹「泰崗野溪溫泉」溪水暴漲 6受困遊客幸運獲救

所幸經過長時間搶救,6位受困登山客,在下午5點左右全數脫困,沒有生命危險,目前救難人員正在進行撤離,要護送受困民眾返家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蘇花預警性封路「北返車潮提前湧現」 台鐵東部幹線現大批搭車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