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嫁台男每年穿「國旗裝」慶雙十 竟被中國同胞痛罵:叛徒 
中國籍配偶陳玲玲每年穿上國旗裝慶祝雙十。(圖/翻攝自陳玲玲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籍配偶陳玲玲嫁來台灣22年,近年每逢雙十國慶,她都會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裝拍照慶祝,雖然屢遭中國友人痛罵「賣國賊」、「叛徒」,但她認為台灣給她滿滿的愛,自己只是在記錄這片土地的美好,即使被罵「白目」依然要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波蘭網紅舉國旗喊「我愛台灣」 蔡英文也留言:謝謝你一起愛這塊土地

陳玲玲來自中國福建省福州市,22年前嫁到台灣彰化員林,個性活潑熱心公益,5年前開始在國慶日穿「國旗裝」,照片不只上傳到臉書,也傳到中國人常用的微信、QQ等通訊軟體,有些人認為她把國旗穿在身上是「污辱國旗」,微信和QQ上砲火更是猛烈「那可真叫一個慘,說我賣國賊、叛徒、忘恩負義和不要臉」。

即使如此,陳玲玲認為要勇敢做自己,依然高喊「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」,對她而言,一邊是成長的地方,一邊是生活的地方,當然兩邊都喜歡,不過多數台灣人都很善良,讓她感受到無比的愛與溫暖,逐漸喜歡上這片土地的美好,雖然照片每次都會引來批評,但她覺得這只是她記錄生活的一部分,往後還是會繼續下去。


喜歡上台灣的美好!被中國人痛罵叛徒 中配每年照穿國旗裝慶雙十
陳玲玲因為穿國旗裝,遭到許多中國朋友批評。(圖/翻攝自陳玲玲臉書)


更多新聞: 中國駐印官員見「印度狂賀台灣國慶」氣炸!發文抨擊反帶動挺台熱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