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不自由不友善! 哈佛大學棄北京轉赴台北設書院

美國哈佛大學,往年都在中國北京語言大學設置「哈佛北京書院」,但據美國報導,從2022年開始,哈佛將改為和台灣大學合作,並改名「哈佛台北書院」,而遷點原因之一,是近年中國學術環境不太友善。目前台大校方也證實,2022年將啟動與哈佛大學的合作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「空警500」軍機逼近東沙島 邱國正:都有掌握

不同國家面孔的學生,一起住進蒙古包,吃烤羊肉,或是到中國黃河一遊,這些場景,原本都是美國哈佛大學學生,暑期的華語課程活動,但是...

中國不自由不友善! 哈佛大學棄北京轉赴台北設書院

民視記者 楊喻晴說,「據了解原本設置在中國,北京語言大學裡的哈佛北京書院,明年將改和台灣大學合作,並改名為哈佛台北書院。」

台大校方證實,2022年,將有60名學生,到台大修讀為期8週的中文課程,到時哈佛學員,除了會一遊台灣景點,像是九份、士林夜市,還會學寫書法、下象棋。

實際訪問來台念書的外國學生,不只對台灣學習環境讚不絕口,還都「點名」,就是想學台灣腔。

中國不自由不友善! 哈佛大學棄北京轉赴台北設書院

或許台灣的自由學風,也是哈佛轉移陣地的原因,據美國報導,哈佛中文系主任認為,近年中國學術環境不太友善,例如,哈佛北京學院的學生,就不能在7月4日,開派對、唱美國國歌,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。

每年台灣都吸引上萬留學生來念書,明年哈佛學生來台,台美交流,期待能再碰撞出不同火花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圓規颱風強風襲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倒整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