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活動用不了「台北通」 議員怒批:沒用APP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大力推動「台北通」APP,但市府活動像是「嗡嗡包」和「台北馬拉松」,台北通都沒派上用場,柯文哲緩頰市府許多活動半年前規劃,台北通因上線較晚,強調「法不溯及既往」,議員洪健益下午再度砲轟台北通是沒用的APP,質疑不該花這3千多萬預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東炸大雷雨!6縣市豪、大雨特報 週末東北季風襲來北部轉涼
北市府活動用不了「台北通」 議員怒批:沒用APP

民眾拿到嗡嗡包好開心,北市府每年國慶發放限定款嗡嗡包,但嗡嗡包的預約系統,卻不是用北市府強推的台北通APP!遭到質疑,難道柯文哲下台後,台北通也要壽終正寢?

議員(民)洪健益質詢,「需要評估後續的開發系統經費,系統對接流量穩定性,跟作業工作時間,也就是你台北通,是一個沒有用的APP,在我們台北市政府,要用的話要宣導活動,根本沒辦法做是不是。」

北市府活動用不了「台北通」 議員怒批:沒用APP

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回應,「報告議座這是針對,抽籤跟報名這個作業,當時台北通沒這個功能。」

原來台北通派不上用場,是時間問題,但去年九月至今,北市辦活動387萬多人,全都是透過其它網路系統,揚棄自家的台北通,這效率是不是太慢了?

北市府活動用不了「台北通」 議員怒批:沒用APP

議員(民)洪健益說,「花了3767萬,就為了柯文哲說的整合,台北卡整合為台北通,我們辦活動我們抽籤,我們登錄這種東西,不在我們APP系統裡面,我不知道你們,到底一年花多少錢,如果真的要一一的,一個一個來檢視,有些錢真的不應該給的。」

議員大罵市府亂花錢,更可能產生個資外洩疑慮,眼看大力推動的APP掀起波瀾,柯文哲趕緊幫忙緩頰!

北市府活動用不了「台北通」 議員怒批:沒用APP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9月以後才是比較正式上線,你怎麼會要求說那些,在8月以前就已經規劃的活動,要用台北通,這本來就不切實際,所以一個法律上很重要的概念,叫『法不溯既往』,就說你什麼時候準備上線,那我們就規定說,從這一天開始以後的活動,都要用這個系統,這樣才合理。」

北市接下來的大稻埕情人節活動,以及熊好券的加碼發放,台北通都將派上用場,只是這款APP能不能在柯文哲任內,真正發揚光大,還有待時間證明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環流影響 屏東現落石積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