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圓規」外圍環流颳強風 基隆老榕樹應聲倒在路中央

颱風外圍環流夾帶的風勢過強,基隆市中正公園遊樂園旁,就有一棵60、70年的大榕樹,原本樹根已腐爛,加上強風一吹,應聲倒地,橫跨馬路中央,附近居民都覺得不可思議,所幸無人經過,並無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外送員苦等頻遭插隊詢問 店家一方怒嗆、拿掃把趕趕人

一棵巨大的榕樹,橫躺在路中間,工人們手拿電鋸忙著分解樹木,「圓規」颱風雖然逐漸遠離,但它的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,也不容小覷。

民眾說,「這棵樹至少有60年以上的歷史,除了風大以外樹根可能也已經腐鏽了,它本來就已經快要倒塌了,加上昨天風那麼大,就整棵把它吹倒,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恐怖。」

「圓規」外圍環流颳強風 基隆老榕樹應聲倒在路中央

60多年的老樹樹根原已腐爛不穩固,強勁的大風,將老樹硬生生吹倒,整棵老樹連根拔起,樹梢卡在水泥護欄,一大截樹幹懸在馬路上,連下方的部立基隆醫院的宿舍也受波及。

週一(11日)晚間8點多,基隆市中正公園的遊樂場旁,一棵大樹倒在路中間,還好當時沒人車經過,警方獲報立刻拉起封鎖線,有民眾冒著風險,騎車從樹木下方鑽過去。

「圓規」外圍環流颳強風 基隆老榕樹應聲倒在路中央

基隆市議員韓世昱說,「後來還是先回去,然後用晚上切割的方式來處理,工班一整夜都在這邊,把樹做一個整理。」

大榕樹體積龐大,最後請來十幾名工人及吊車,把大榕樹木分解成塊,以垂吊方式,才順利將道路淨空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級警戒新北刑案數驟降 唯獨此類案件攀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