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接外推環差」太敏感 環團質疑公投前帶風向

因應珍愛藻礁公投,經濟部日前拋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,預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,總計離岸1.2公里,環評專案小組今天首度對此,召開審查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,環團質疑經濟部動作頻頻,是想在公投前帶風向。但當地里長不以為然,要環團別只會說風涼話。

更多新聞: 明年提高免稅額!鄭寶清籲儘早適用:輕徭薄稅造福百姓

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 潘忠政說,「我們政府宣稱,他們要在公投前,開300場說明會,要花5800萬的文宣,我請問,為什麼不開一場聽證會。」

「三接外推環差」太敏感 環團質疑公投前帶風向

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到環保署踢館,珍愛藻礁公投12月投票,經濟部主動拋出三接外推方案,將工業港外推到離岸邊1.2公里,還質疑公投方說離岸5公里內都是藻礁,是錯誤前提。

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說,「在水下的地方,並沒有像岸上,藻礁的生態系,水深18米 就這個藍色的線,事實上是沒有礁石在水下,棧橋等等 因為要連結岸邊,事實上(破壞程度)不會超過2%。

「三接外推環差」太敏感 環團質疑公投前帶風向

中油做出環境影響分析後,環保署召開專案小組審議初審,對於中油宣稱,藻礁礁體最多只到水深18公尺的海域,公投方拿出中油做的報告,顯示藻礁西南方水深35公尺還有生物礁,說法自相矛盾,以及中油說離岸1.7公里之後就沒有礁石,但他們只把外推到離岸1.2公里,等於自己承認,他們把港口蓋在藻礁上。

當地居民也加入論戰,環團、經濟部相互攻防,為公投結果增添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壓軸登場?被問「是否挺罷免3Q」盧秀燕微笑離去不表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