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官網原始碼竟有「簡體字」 立委批關貿又出包

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,被網友發現居然有簡體字,雖然架設的關貿網路澄清,是因為參考開放原始碼時,沒有注意相關註解,不影響資安,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.關貿公司頻頻出包,卻還是得標口罩平台、疫苗平台等多項政府採購案,難道沒有其他公司了嗎?

更多新聞: 再放大!五倍券變15倍 民眾瞄準高單價按摩椅、健身器材

五倍券官網,被發現原始碼居然出現簡體字,儘管負責架設的關貿網路公司澄清,是因為引用開放原始碼,簡體字的註解沒修改到,還是被在野黨立委痛批,連連凸槌,卻拿到政府眾多標案!

立委(民眾)高虹安說,「加起來發包關貿公司,總共6億6790萬,而且還不包含實聯制喔。」

五倍券官網原始碼竟有「簡體字」 立委批關貿又出包

從口罩平台、藝文券、五倍券系統等政府採購案,到近期決標的,疫苗預約平台租用1.9億,通通都是關貿得標,高虹安質疑,蔡政府以緊急採購名義,讓關貿公司獨拿至少6.6億限制性招標案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「口罩是裡面唯一我覺得,緊急危難條件是符合的,曾經也曾經跟我們合作過,也得到我們信任。」

立委(民眾)高虹安說,「請問全台灣是只有關貿這家公司,是可以開發大型系統嗎,那以後政府採購法就寫到一句說,只要得到陳時中部長信任,我們都不用走程序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疫苗一開始是地方政府造冊施打,後來決定採預約系統全國預約,起先是這樣政策。」

立委(民眾)高虹安說,「那是誰的問題還是中央的責任啊,所以是你們一開始沒有超前部署,沒有規劃好結果最後才又說,我要緊急來處理這就是你政策錯誤。」

五倍券官網原始碼竟有「簡體字」 立委批關貿又出包

蘇貞昌跳出來緩頰卻反被砲轟,其實關貿網路,前身是財政部貨物通關自動化規劃推行小組,任務完成後,1996年由政府與民間合組民營公司,目前最大股東是財政部,持股36.1%,公營色彩濃厚,所以攸關國安、民眾個資的網路建構案,幾乎都由關貿一手包!只是從日前五倍券數位綁定當機,到現在被發現原始碼有簡體字,關貿網路頻頻出包,也難怪被叮的滿頭包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鍾能銘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貞昌稱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要臉 鄭麗文暴怒跳針:道歉!給我道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