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62歲男打疫苗10天後猝死 莊人祥:家屬認為與疫苗無關
台中市一名62歲男子接種BNT疫苗10天後送醫不治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個案診斷死因為「心臟衰竭」,家屬認為與疫苗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中市一名62歲男子接種BNT疫苗10天後,突然在家倒地,送醫不治。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個案診斷死因為「心臟衰竭」,家屬認為與疫苗無關,也沒有申請VICP(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)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批蔡英文「兩岸互不隸屬」違憲 朱立倫喊:國民黨比民進黨更愛台灣

台中市衛生局指出,一名62歲男子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慢性病史,9月30日接種第1劑BNT疫苗,10月9日上午於家中突然倒地,送醫急救宣告不治。市府衛生局表示,會尊重家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意願,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,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。

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,台中這名個案於9月30日接種BNT疫苗,返家後僅表示接種部位痠痛、疲倦,10月9日上午在家中突然倒地,由救護車送醫急救,到院時無呼吸心跳,急救30分鐘後無效,於中午宣告死亡,死因診斷為心臟衰竭,家屬認為與疫苗不相關,也沒有申請VICP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後首次校外教學! 國小130人分班分車 用餐分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