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趙少康批蔡英文不要消費中華民國 鬼才阿水反嗆:最愛喊滅亡的不就是你?
趙少康批蔡英文不要消費中華民國,讓網紅鬼才阿水怒嗆,「表裡不一,這不是噁心什麼才是噁心」。(合成圖/取自趙少康、鬼才阿水臉書)

總統蔡英文於今年的國慶談話中,包括台灣人民、台灣人、台灣選手等等,光是「台灣」兩個字,就講了52次,另外她也提出「四個堅持」,包含兩岸互不隸屬,主權不容侵犯等內容,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透過臉書上批蔡英文,「不要消費中華民國」。對此,知名網紅鬼才阿水怒轟趙少康,「最愛喊中華民國滅亡的不就是你趙少康?這麼愛中華民國,那朱立倫面對中國時消失你怎麼不敢講話」?

更多新聞: 「三接外推環差」太敏感 環團質疑公投前帶風向

對於蔡英文在國慶時發表的談話,趙少康透過臉書指出,蔡英文國慶演講主張兩國論,從一個角度,她所敘述的是事實,在這個世界上,有15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,而多數國家承認的是「中國」。

趙少康表示,從另個方面看,這兩國國家的憲法都不承認對方是主權國家,認為只有蔡英文自己才叫中國。只要雙方都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就算互不承認對方,也都能將就過去,勉強相安無事。

趙少康也提到,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的「四個堅持」,實際就是1999年民進黨「台灣前途決議文」的重點,她把民進黨的台獨主張放到國慶演說中,還要在野黨團結一致支持她,「蔡英文事先根本沒有跟在野黨協商過,就霸王硬上弓的要在野黨活活吞下,這不是吃在野黨的豆腐」?

對於趙少康的言論,引來不少網友批評。其中台灣制憲基金會表示,「一個每逢選舉就讓中華民國滅亡的政黨,竟然有臉說別人『將中華民國工具化以謀取政治利益』,不愧是數位諸葛亮,那你真的很懂謀取欸。但我想,數位孫權是不服的」。

另外,知名網友鬼才阿水也怒轟,「最愛喊中華民國滅亡的不就是你趙少康?這麼愛中華民國,那朱立倫面對中共時消失你怎麼不敢講話」,他更批,「一到選舉才開口閉口「台灣」,阿你的中華民國勒?到底誰在消費中華民國?誰在消費台灣?表裡不一,這不是噁心什麼才是噁心」。


快新聞/趙少康批蔡英文不要消費中華民國 鬼才阿水反嗆:最愛喊滅亡的不就是你?
趙少康言論引來鬼才阿水、台灣制憲基金會批評。(圖/取自趙少康臉書)


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怒嗆,「你才不要消費台灣」、「借殼上市的明明就是國民黨。當年的反共剿匪是剿到哪裡去了?剿到國台辦去了嗎?」、「請國民黨面對中國時不要隨意拋棄中華民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麗文譏「第一個投降」 蘇揆:不會像你們「袂見笑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