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放到過期? 糟蹋日本好意? 北市府:批號登入錯誤

台北市疫苗接種又出包了!一對夫妻日前預約AZ疫苗,10月8日施打後,回頭查批號,發現這批日本贈送的AZ,10月3日就到期,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,議員痛批,北市日前傳偷藏疫苗事件、現在又過期疫苗打在民眾身上,實在太離譜,但市府澄清是診所登入系統,拉錯批號,實際打在民眾身上的疫苗,並沒有過期!

更多新聞: 今晚泡個溫暖熱水澡!給忙碌疲勞的自己來一場專屬於妳的舒壓 BATH TIME

一想到自己可能接種到過期的疫苗,張先生又氣又無奈,控訴北市的疫苗控管,根本出問題,原來50多歲的張先生和太太,10月4日透過疫苗平台,預約AZ疫苗,8日到大安區中心診所順利完成接種後,回頭查疫苗批號,竟然發現,施打的疫苗,竟然在10月3日就過期!

疫苗放到過期? 糟蹋日本好意? 北市府:批號登入錯誤

台北市議員(無)林穎孟表示,「市長平常都講疫苗不夠等等的,結果之前發生過好心肝事件,然後又有藏疫苗事件,現在發生一件這麼嚴重的,過期疫苗打在人身上的事件,我希望市長應該要好好來檢討,因為這是非常離譜荒謬至極。」議員痛批北市竟然出離譜大包,畢竟目前全球根本沒接種過期疫苗的案例,更質疑現今疫苗如此珍貴,怎麼還會放到過期!

疫苗放到過期? 糟蹋日本好意? 北市府:批號登入錯誤

面對質疑,柯文哲親上火線澄清,衛生局調查後,才發現,原來是診所登入系統時,不小心手誤key錯批號,儘管最後只是虛驚一場,但北市疫苗接種,接二連三出包,恐怕已經讓市民的信任度大打折扣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TM設在民宅門口  阿蓮農會便民之舉成奇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