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又崩潰!CBA總決賽MVP代言愛迪達 遭懲處扣20%奪冠獎金
中國職籃選手胡明軒「逆風」代言抵制新疆棉的運動品牌愛迪達,他也遭到小粉紅出征,連冠軍獎金都被扣20%。(圖/翻攝自胡明軒微博)

體育中心/李家穎報導

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(adidas)先前因抵制中國新疆棉,成為不少中國小粉紅抵制的品牌之一,也讓許多代言的藝人與運動選手紛紛解約,不再為該品牌背書。但近日中國愛迪達再度找上優秀運動選手代言拍廣告,找來中國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選手並拿下總決賽MVP的胡明軒,卻讓不少中國小粉紅認為他是公開「辱華」。

更多新聞: 饒舌歌手開趴拿球棒狂砸「幽靈車王」 2千萬豪車瞬間被砸爛!

據中媒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效力於中國職籃廣東宏遠籃球隊的胡明軒,在2020-2021賽季替廣東隊拿下隊史第11座CBA總冠軍,他也是總冠軍賽的VIP。而9月底愛迪達也宣布他成為籃球代言人,讓不少小粉紅無法理解,出生新疆烏魯木齊的他,卻代言起抵制新疆棉的愛迪達。

小粉紅又崩潰!CBA總決賽MVP代言愛迪達 遭懲處扣20%奪冠獎金
這波愛迪達代言人,目前只有胡明軒受到比較嚴重的洗版攻擊。(圖/翻攝自愛迪達微博)

胡明軒的社群網站也被全面洗版,就連他所屬的廣東隊也宣布將扣他20%的奪冠獎金,希望藉此以平眾怒。但網友持續不領情,依舊繼續留言抵制他,甚至留言要求廣東隊禁賽或解約。另外同時代言愛迪達的還有中國「網球二姐」王薔,以及國家女子排球隊、田徑選手謝震亞等,但他們尚未受到小粉紅出征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吳慷仁成金馬獎「遺珠」 遭同業控「被寵壞」無奈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