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服員解開束縛!烏克蘭航空制服大改革 捨窄裙、高跟鞋輕便飛上天
近幾年,各國航空公司陸續將空服員的儀容規定修改得更人性化,烏克蘭的SkyUp航空也跟上腳步,決定停止空姐需要穿著窄裙以及高跟鞋的制度,讓長期被束縛的雙腳得以自由。(圖/路透社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空服員因為起薪高,縱使工作非常辛苦,每次開缺依舊會吸引眾多的女孩們應試,然而,在高空上工作、以及時差問題,不只會造成身體負擔,長時間久站更容易讓雙腿累壞。近幾年,各國的航空公司,陸續將空服員的儀容規定修改得更人性化,而最近烏克蘭的SkyUp航空也跟上腳步,決定停止空姐需要穿著窄裙以及高跟鞋的制度,讓長期被束縛的雙腳得以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暴雨襲擊印度西南部!山洪爆發「祖孫3人被沖走」 釀26死多人失蹤

空服員的外表總是亮麗吸睛,尤其女性穿上窄裙及高跟鞋,能讓身材看上去更勻稱更高挑,但這些服裝不只限制了工作的靈活度,長期穿著高跟鞋久站,更容易讓雙腳累出病。烏克蘭的私營航空公司(SkyUp Airline),請來在公司服務7年之久的空服員丹尼申科(Alexandrina Denysenko),幫忙收集全體空服人員對制服的意見,最終決定停止空姐的服儀制度,讓她們工作起來更舒適。

烏克蘭航空制服大改革!捨窄裙高跟鞋 空服員橘色T恤、長褲亮麗飛上天
空姐們穿著窄裙及高跟鞋,雖然能讓身材看上去更高挑,但卻會限制工作的靈活度。(圖/路透社)
SkyUp公司不只打破傳統,還為空服人員們設計了一套全新的制服,空姐們穿著白色T恤取代襯衫、長褲取代窄裙,西裝外套的版型也改的較為寬鬆,同時也無須穿高跟鞋,穿著白色球鞋即可上班。而不只放寬女性們的服儀規定,空少們也同樣將襯衫換成T恤、輕便西裝取代背心,鞋子方面則以黑色運動鞋為主,全新制服預計在22日正式亮相。
烏克蘭航空制服大改革!捨窄裙高跟鞋 空服員橘色T恤、長褲亮麗飛上天
SkyUp公司設計全新制服,空姐們可穿著T恤及襯衫,讓她們開心地手舞足蹈。(圖/路透社)
空服員其實是個需要大量體能的工作,以往過於「浪漫化」的形象,成為束縛員工的枷鎖,丹妮申科就表示「高跟鞋確實很好看,這點我同意,但飛行一段時間後,高跟鞋會讓腳部不適腫脹,換成運動鞋真是太棒了!」。而這制服革命已非首次,2019年,英國維珍航空允許空服人員素顏、改穿褲裝上班,去年,日本航空也取消了強制穿高跟鞋和窄裙的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絕不發動第一擊!邱國正堅守「不讓中共師出有名」 悍回:國軍不是塑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