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河北巴士載51人墜河!「2死12人失蹤」 乘客爬車頂待救畫面曝 
中國河北省有輛載著51人的巴士,行經滹沱河的王母橋時翻覆落水,目前巴士已打撈上岸,並救出39人,其中,2人在經過搶救後宣告不治。(圖/翻攝 CCTV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中國河北省11日上午驚傳有輛載著51人的巴士,行經滹沱河的王母橋時翻覆落水,整輛車幾乎滅頂,許多乘客自行爬上車頂等待救援,據了解,目前已經救出39人,其中,2人在經過搶救後宣告不治,還有12人下落不明,警消仍在全力搜救中。

更多新聞: 空服員解開束縛!烏克蘭航空制服大改革 捨窄裙、高跟鞋輕便飛上天

根據河北省平山縣政府消息指出,11日上午7點左右,這輛載有51人的巴士,行經滹沱河的王母橋時,不知何故突然失控衝入河中,多名乘客嚇得趕緊爬上車頂待救,而據央視報導,事故發生後,警消獲報立即趕赴現場救援,在大約11點20分時,巴士已打撈上岸,也救出39人,其中,2人在經過搶救後宣告不治,但還有12人下落不明,搜救動作持續進行中。

中國河北巴士載51人衝入河!乘客急爬車頂待救畫面曝光 
河北省有輛載著51人的巴士,行經滹沱河的王母橋時翻覆落水,目前已經救出39人。(圖/翻攝 CCTV)
中國河北巴士載51人衝入河!乘客急爬車頂待救畫面曝光 
翻覆的巴士為敬業集團的通勤接駁車,事發時,乘客嚇得紛紛爬上車頂等待救援。(圖/翻攝 CCTV)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這輛失事巴士為當地民營業者「敬業集團」的通勤接駁車,這家公司成立於1990年,主要經營鋼鐵事項,另外也兼營鋼材加工、國際貿易、旅遊、酒店等項目,成為河北省第一家營業收入突破2000億人民幣的民營企業,在2020年時,敬業集團在中國500強企業裡,名列第166位。

更多新聞: 驚險一瞬間!飄移大神雨中打轉360度橫跨4車道 華麗下交流道網看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