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紀念辛亥革命狠批台獨!他成今年「國民黨代表」籲祖國統一
中國共產黨今日(9日)舉行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」,由習近平發表談話,強硬表示分裂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」,更找來「國民黨代表」萬鄂湘發言,表達力挺統一。(圖/翻攝CCTV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連假剛開始,在國內歡慶雙十節的同時,中國共產黨也在今日(9日)舉行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」,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「辛亥周年講話」,更趁此機會對台喊話「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最大障礙,背叛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」,也不忘找來「國民黨代表」,發言力挺統一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河北巴士載51人墜河!「2死12人失蹤」 乘客爬車頂待救畫面曝 

雖然辛亥革命建立的是中華民國,並且是在1912年成立,與1949年才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無關,但中共對於辛亥革命,依舊有著「10年1大慶」的慣例,而今年的紀念大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,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七常委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,都到場出席,場面相當浩大。

中共紀念辛亥革命狠批台獨!他成今年「國民黨代表」籲祖國統一
中共找來所謂的「國民黨代表」萬鄂湘發言,強調「辛亥革命先驅未竟的祖國統一事業,全體中華兒女要推動早日完成」。(圖/翻攝CCTV)
這場大會最重要的環節便是紀念孫中山,也因此,中共找來所謂的「國民黨代表」萬鄂湘,以「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主席」身分率先發言。出身自湖北的萬鄂湘,畢業於武漢大學國際法研究所,之後更赴美國攻讀耶魯大學法學院,在1990年加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,現任中共最高人民法院的院長。
中共紀念辛亥革命狠批台獨!他成今年「國民黨代表」籲祖國統一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硬表示,「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,分裂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」。(圖/翻攝CCTV)
萬鄂湘今日發言強調,「辛亥革命先驅未竟的祖國統一事業,全體中華兒女要推動早日完成」。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引用孫中山說過的話,表示「『統一』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。能夠統一,全國人民便享福;不能統一,便要受害。」更強硬指出,「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,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。凡是數典忘祖、背叛祖國、分裂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,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!」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者被霸凌!在日本與人「不一樣」易遭排擠 日女讚:住台灣很自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