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山隧道大逃亡!豬仔滾下車亂竄 人豬大戰30分鐘就擒
有輛運送豬隻的大貨車,行經八卦山隧道時,因裝載不穩固,導致車上一隻豬隻掉落下來,在隧道內展開「逃生記」,警方表示,車主最高可開罰1萬8000元的罰鍰。(圖/國道警察第三隊提供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開車在路上最怕突然有行人或動物竄出,突如其來的意外,非常容易造成後車閃避不及而釀成事故。有輛運送豬隻的大貨車,行經八卦山隧道時,因裝載不穩固,導致車上一隻豬隻掉落下來,在隧道內展開「逃生記」,然而,在歷經30分鐘的人豬大戰後,最終豬隻無力虛脫被抓回,警方表示,車主最高可開罰1萬8000元的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時代的眼淚!懷舊金曲街頭大挑戰 「這首歌」成最大魔王沒人會下一句

一輛原本要運送豬隻到屠宰場的大貨車,疑似因為車上柵欄鬆脫,導致被擠到最外圍的一隻豬豬,當場滾下車、重摔在地,並在地面上翻滾了好幾圈,但幸運的是,看起來並無大礙,而豬豬也趕緊站起身,在隧道內展開逃亡記,只見後方來車看見後嚇得紛紛閃避、緊急煞車,而用路人也立刻報案。

八卦山隧道大逃亡!豬仔滾下車亂竄 人豬大戰30分鐘就擒
一輛運送豬隻的大貨車,疑似因為車上柵欄鬆脫,導致被擠到最外圍的一隻豬豬,當場滾下車、重摔在地。(圖/國道警察第三隊提供)

工務段人員首先抵達現場,並以三角錐圍出圍捕的範圍,但孔武有力的豬豬讓眾人實在束手無策,又怕危及經過的車輛,只好請警方幫忙封閉隧道入口,在歷經30分鐘的人豬大戰後,豬豬最後跑到無力虛脫,被驅趕至隧道中間的緊急電話亭內,乖乖束手就擒。

八卦山隧道大逃亡!豬仔滾下車亂竄 人豬大戰30分鐘就擒
掉落的豬豬立刻站起身展開逃亡,在隧道內亂竄,造成後方來車嚇得紛紛走避。(圖/國道警察第三隊提供)

警方在結束一場抓豬驚魂記後,也立刻通知車主領回豬隻,並依職權舉發其違規,而國道警察第3隊也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,對於車輛貨物發生掉落結果,影響公路順暢及安全,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8000元罰鍰,請用路人裝載貨物務必捆紮牢固嚴密覆蓋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者被霸凌!在日本與人「不一樣」易遭排擠 日女讚:住台灣很自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