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鶴明「四個堅持非廢話」 柯文哲酸:領人家薪水總是要做事
針對林鶴明的說法,柯文哲今日回酸,「領人家薪水總是要做事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於國慶談話時提出「4個堅持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12)日於愛心餐會活動表示,蔡英文說的「四個堅持」是廢話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表示,蔡英文6年一直在努力,四個堅持非廢話,他也提醒柯文哲,未來如果想要挑戰大位,也必須面對這個問題。對此,柯文哲今日回擊,「林鶴明你辛苦了,太為難你了,領人家薪水總是要做事,這個我還是能夠瞭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打過期疫苗? 柯文哲認錯:批號傳錯、研議設防呆機制

蔡英文於國慶談話時拋出四個堅持,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,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,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,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。

柯文哲昨日說到,蔡英文在國慶的實質內容和他平常在講的「沒有甚麼不一樣」的地方,但有一點讓柯文哲很「不服氣」的就是,蔡英文講四個堅持就是台灣價值,而他講的話就會被外界解讀成「中共同路人」。

林鶴明則表示,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出「四個堅持」,這就是一個動作,但並不是現在才要開始做,而是這6年來,她所領導的政府一直在努力的方向。他也提醒柯文哲,未來如果想要挑戰大位,也必須面對這個問題,「柯文哲也可以提出他的論述,讓民意檢驗」。

對於上述的論述,柯文哲今日再次回應,蔡英文的四個堅持,其實質內容在台灣是最大公約數,他對這方面沒有意見,但重點不是怎麼講,而是怎麼做。

柯文哲表示蔡英文堅持民主自由憲政,但他明明看到是網軍、名嘴、側翼治國,只要是反對的,全部被打成中共同路人,這才是問題。他也對林鶴明說,「我只能說,林鶴明你辛苦了,真的太為難你了,領人家薪水總是要做事,這個我還是能夠瞭解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首例!原民會主委推語言友善空間 國會殿堂「全程阿美族語報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