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18個月終開放! 峇里島竟整日無班機

武肺疫情走緩,許多國家開始規畫開放邊境。知名國際旅遊勝地、印尼的峇里島,在關閉長達18個月後,終於在今天開放,包括日本、中國、印度、法國、義大利等19國的外國旅客,只要符合防疫規定,都可以入境。沒想到,一整天下來,沒有一架國際班機前來。是怎麼回事呢?

更多新聞: 每10人中4人有高血壓! 美FDA曝減鈉新指引

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去年四月就關閉了國際機場,至今18個月了。曾經熱鬧的峇里島冷清了好長一段時間後,終於在14日開放。只不過,一天下來,機場沒半個外國觀光客的影子。

關閉18個月終開放! 峇里島竟整日無班機

峇里島國際機場發言人說,「一直到今天峇里島機場,都沒有接到任何國際航班,要求起降的時刻表,不過根據印尼國家武肺專案指示,峇里島現在是印尼一個,國際班機入境點。」印尼依據世衛組織的數據,對19個武肺低風險國家開放邊境。

關閉18個月終開放! 峇里島竟整日無班機

來自這些國家的觀光客只要完成兩劑接種,並在出發前申請好簽證,抵達後在防疫旅館待滿5天,就能入境峇里島。為了迎接久違的外國觀光客,峇里島國際機場9日還特別為旅客入境後過關、量體溫的程序預演,也計畫視旅客人數,將現有35家防疫旅館數量增加至55家。不過,開放一天的情況似乎不樂觀。

關閉18個月終開放! 峇里島竟整日無班機

飯店業者表示,「只要規定不多遊客就會來,如果規定太多的話,遊客來峇里島前都會多想一想。」雖然峇里島卯足力做好準備,但印尼當局是在開放前一天晚上才公佈19個開放入境的國家,而且只有來自這些國家的直飛班機能夠入境。此外,旅客必須自付隔離5天的防疫旅館費用。種種不便,都會讓旅客先觀望一陣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Delta發威! 澳洲維多利亞州24小時2297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