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優盃對戰強敵中國隊 台灣女團惜敗八強止步

2021年湯優盃男女羽球團體對抗賽,台灣女團在八強戰中對戰中國隊,但可惜領軍的白馭珀,在首點女單不敵陳雨菲,加上第二、第三點都沒能拿下,最終台灣女團,以0:3的點數敗下陣來,但台灣女團仍寫下,連續3年都在8強止步。

更多新聞: 「2021是大突破」 張育成網路發文曝心聲

台灣隊女團爭戰優霸盃,在打完分組賽後,以分組第二晉級八強淘汰賽,對戰曾拿下過14次冠軍的中國隊。

湯優盃對戰強敵中國隊 台灣女團惜敗八強止步


第一點女單,由白馭珀對上,東京奧運女單金牌,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,白馭珀雖然全力拼戰,首局一度還以10:7領先,但被對手連拿5分,超前後無力追擊,讓陳雨菲拿下首局。

比賽進入到第二局後,陳雨菲趁著氣勢一鼓作氣,完全掌控戰局,白馭珀最多落後9分,讓陳雨菲用了39分鐘,以21:16、21:13,直落二拿下中國隊第一點。

湯優盃對戰強敵中國隊 台灣女團惜敗八強止步


第2點女雙登場,台灣由世界排名第29的許雅晴和胡綾芳,對決世界排名第2的陳清晨和賈一凡,雖然首局先讓中國隊拿下,但第二局隨即以21:18扳回一城,只可惜第3局沒能逆轉,在5:6只落後1分的情況下,被對手連得8分拉開差距,鏖戰58分鐘仍讓中國隊拿下第二點。

第三點由洪毅婷對上何冰嬌,也讓中國隊以14:21、9:21,直落二拿下。

雖然女將們拼盡全場,但可惜仍以0:3的點數敗陣來,不過臺灣女團仍寫下,連續3年都維持闖進8強的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桌球教父登外國官網 莊智淵被稱「長青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