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人三項常勝軍卻漏報 北市體育局急協調

全運會週六就要開幕了,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才喊出要拿下總冠軍,但卻發生漏報鐵人三項混合接力賽事,讓參加項目還要力拚個人四連霸的選手張團畯,直呼很傻眼。台北市是鐵人三項的常勝軍,上屆全運會包辦三金一銀,如果不能參賽影響大,儘管多次與主辦的新北市協調,但直到週五都還沒能確定,是否有參賽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子弟陳柏惟 心繫城中城大火為死者默哀

選手們終於等到全大運即將開賽,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喊出,要力拼今年的總冠軍,沒想到,卻漏報鐵人三項的混合接力,讓原本預定參賽,還要奪下個人項目四連霸的的選手張團畯,直呼很傻眼。

鐵人三項選手張團畯說,「多多少少會覺得很錯愕,就是為什麼大比賽會發生這種事情,我覺得我們台北市實力確實是不錯。」

鐵人三項常勝軍卻漏報 北市體育局急協調

台北市是鐵人三項的常勝軍,今年如果無法成功參賽,恐怕會少一面金牌,當時協會第一時間幫選手報名,發現系統上沒有團體混合賽,立刻請台北市體育局反映向主辦的新北市詢問,體育局和立委已出面協調,但直到週五,還沒有確定是否有參賽資格。

台北市體育局競技運動科長羅國偉表示,「我們也看了系統,也發生確實不能點,所以我們也去詢問籌備處,籌備處也回答我們說,如果說不能勾選的話,就是代表我們現場提名應該就可以,主要在協調,並不是我們漏報。」

鐵人三項常勝軍卻漏報 北市體育局急協調

議員質疑其他8個縣市代表隊,後來都有收到通知,成功報名團體項目,為何獨漏台北市?新北市回應,一切都按規則走,從報名、送件到補件過程有一個多月,認為系統出問題的說法,並不合理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質疑,「但是其他縣市都完成了報名手續,唯獨台北市代表隊,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,這也讓台北市鐵人三項協會,都不經懷疑,到底是台北市代表隊太優秀故意被卡呢,還是說台北市的體育局,並沒有盡到再三確認的責任。」

鐵人三項常勝軍卻漏報 北市體育局急協調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,「昨天體育局長有跟我講,我想兩邊在協商,把問題解決掉就好了。」

鐵人三項將在17日開始競賽,週六技術會議上,北市體育局會提案爭取參賽資格,但能否成功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城中城火災釀46死 馬英九、王金平到場獻花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