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46死41傷 蔡總統哀悼捐1月薪救助

高雄城中城大火,造成嚴重傷亡,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,表示感到難過和不捨,要求儘快釐清災難原因,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,都捐出一個月所得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響應,更將新北愛心大平台的捐款,捐給高雄。

更多新聞: 蘇揆備詢再被杯葛 藍動員群眾場外嗆聲

立法院長游錫堃,帶領大家為城中城大火,默哀一分鐘,官員、立委神情肅穆,致上哀悼之意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,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,也都以個人名義,捐出一個月所得。

城中城46死41傷 蔡總統哀悼捐1月薪救助總統蔡英文說,「昨天高雄發生大樓火警事故,造成嚴重的傷亡,我相信所有人都跟我一樣,非常的難過不捨,現在許多傷患,還在醫院救治,不論傷者或是罹難者需求,我已經請我們行政團隊,務必全力協助,也儘快釐清災難原因。」
城中城46死41傷 蔡總統哀悼捐1月薪救助感到難過、不捨,蔡英文下令,儘快釐清災難發生原因。正副元首帶頭捐款,民進黨中央黨部、立院黨團也都跟進,分別捐出100萬慰問金,高雄出身的劉世芳、李昆澤、邱志偉等六位立委,都捐出一個月薪資,國民黨高雄市黨部,則發給傷者每人1萬塊,新北市長侯友宜,也響應。
城中城46死41傷 蔡總統哀悼捐1月薪救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我自己捐一個月的所得,並鼓勵企業界來捐贈,我們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讓這個平台的捐款所得,全數轉給高雄市政府。」

不只捐出個人一個月薪水,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所得,也都轉給高雄,從中央到地方大力捐款,呼籲民眾拋磚引玉。

城中城46死41傷 蔡總統哀悼捐1月薪救助一場大火,奪走46條人命,家屬跪地痛哭,傷者哀嚎,各界捐款紛紛湧入,希望死者安息,傷者早日康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立院喊「散會救高雄」 綠委痛批:國民黨就是在消費災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