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雙城視訊簽署 培訓人才推動多層面交流

新北市啟動「技職領袖人才培育計畫」,臺美雙城倡議合作,透過視訊會議,簽署合作意向書,市長侯友宜說,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廣新創產業,打造智慧城市,與美國矽谷的庫柏提諾市攜手合作,徵選30名優秀技職學生公費出國,到當地進行入班學習、產業實習。

更多新聞: 女大生「半夜叫72包衛生紙」!外送員抵達一看這舉動氣炸:拜託別惡搞

臺美雙城倡議合作,就在美國在台協會人員的見證下,展開兩地視訊會議,簽署合作意向書,新北市與美國矽谷科技重鎮庫柏提諾市,都是科技城市,兩市合作,要培訓國際技職人才,推動雙方教育、經濟、文化多層面交流合作。

台美雙城視訊簽署 培訓人才推動多層面交流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在新北市能夠跟矽谷科技重鎮的,庫柏提諾市能夠有一個互相學習,以及在產業的合作上,藉著技職的同學們優秀的表現,讓這些人才能夠到美國,跟各地互相來做一個學習。」

新北市是400萬人口的智慧城市,近年積極發展新創及雲端產業,已經成為AI研發重鎮,教育局啟動「新北市國際技職領袖人才」培育計畫,甄選錄取127位學生加強培訓,最後選拔30位菁英公費出國。

台美雙城視訊簽署 培訓人才推動多層面交流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,「預計兩年後會海選會精選出30個,嚴選出來的國際技職人才,這些高職的孩子在升大學前,能夠到美國來做企業的實習跟交流。」

樟樹實中資訊科學生陳孝畇表示,「以前大概是每天都會看一些小影片,然後大概花一兩個小時這樣子,那現在可能就會花更多的時間,可能連生活上的溝通,也會盡量改成用英文的模式。」

台美雙城視訊簽署 培訓人才推動多層面交流

通過校內初選推薦的學生,目前除了要準備升學,一方面也加強英語對話能力,積極爭取最後選拔機會。

新北市除了推動學生到海外研習,也在國內舉辦多場國際青年論壇,並且推動跨國專案合作,讓新北市技職人才,更具國際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(AZ+莫德納)混打初步結果出爐! 抗體表現比兩劑AZ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