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老婦家中遭斬首「頭顱放桌上」…兒子遠端視訊驚見「詭異影子」!
法國一名老婦近日在家中慘遭砍首,警方目前已針對一名嫌疑人進行審問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法國南部昨(14日)發生一起驚悚的斬首事件,一名77歲老婦被發現陳屍家中,其頭顱更是遭殘忍地剁下,並放在遺體旁的桌面上。據悉,房屋無強行闖入的痕跡,雖死狀詭異,但現階段並未認定與恐怖主義有關,警方目前已鎖定一名嫌疑人進行訊問。

更多新聞: 打壓穆斯林?中國App Store稱「含非法內容」下架古蘭經App

這起命案發生在法國南部埃羅省(Herault)阿格德(Agde)市,是法國海邊的度假勝地之一。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警方透露,老婦的兒子聲稱每日都會和母親通電話,但有日卻遲遲未接到母親來電,他透過視訊查看母親住家狀況,發現她家中地板出現一個影子,警覺不妙的他立即通報警方。


法國老婦家中遭斬首「頭顱放桌上」…兒子遠端視訊驚見「詭異影子」!
老婦兒子發現,母親家中地板出現一個影子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
警方在13日獲報後到場查看,一進門就發現老婦已經頭首分離,且頭顱還被放置在屍體旁邊的桌上。據調查,屋內沒有被闖入的跡象,屋外柵欄的門也是關閉的,只有房子的前門沒有上鎖。

報導稱,警方目前未透露發生原因,但有消息人士透露,當局現階段未朝恐怖主義方向偵辦,因此還未將案件交予反恐單位。最新消息指出,檢察官告訴《法新社》,已有一名51歲的男子被列為嫌疑人進行訊問,該男子還是老婦認識的人,整起案件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火災該怎麼逃生?消防署揭「保命守則」7重點:千萬別躲浴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