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板橋「1診所」也誤植AZ批號 新北:已修正完畢、沒打過期疫苗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誤植批號的診所已修正批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市議員林穎孟接獲陳情,有民眾表示在中心綜合醫院接種到「過期AZ疫苗」,北市府急澄清是「批號錯誤」,隨後康寧醫院也爆出誤植批號。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15)日透露,新北市「劉宜光診所」也發生誤植批號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說明,目前已修正完畢,沒有施打過期疫苗,不影響民眾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城中城家屬淚訴「媽媽不見兩天了真的很痛苦」 看到新聞急奔高雄找人

台北市接連被爆出疑似「藏疫苗、打過期疫苗」,先是中心綜合醫院被爆出疑似接種過期AZ疫苗,接著在康寧醫院還有263人疫苗接種紀錄,前後2起事件北市府都表示,調查後發現是「誤植批號」。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,經查後發現共有3個醫療院所發生問題,包括中心綜合醫院、康寧醫院共491筆外,還有新北市「劉宜光診所」49筆。

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,板橋區劉宜光診所在10月7日施打AZ疫苗共49人,該批施打的疫苗有效日期均為10月30日,但在10月13日接獲CDC通知,該診所登錄作業時將該批疫苗誤植為10月3日屆期錯誤的批號。

高淑真強調,接獲通知後立即通知診所修正,目前已經修正完畢,沒有施打過期疫苗情形,不影響民眾權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境外移入3例染Delta均屬「突破性感染」 羅一鈞:整體占比攀升至28.4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