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林頓續住院治療 希拉蕊探視、拜登致電
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日前因為泌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,住進加州一家醫院,雖然病情持續好轉,原本還預計很快就可出院,但發言人10月15日表示,前總統將在醫院至少再住1晚,以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。柯林頓的妻子希拉蕊已趕赴醫院探視,美國總統拜登也打電話慰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因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院 拜登致電關心

大批記者10月15日守在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醫療中心外,等著前總統柯林頓出院,等了老半天卻撲了空。

柯林頓續住院治療 希拉蕊探視、拜登致電

CNN記者說,「我們剛剛得知前總統(柯林頓)將在,加州橘郡這家醫院再住1晚。」

75歲的柯林頓,10月12日晚上因為感到疲憊就醫,被診斷出罹患敗血症,後來證實是泌尿道感染引發,雖然經過靜脈抗生素和輸液治療,病情持續好轉,不過10月15日仍繼續在加護病房住第4晚。

CNN記者說,「柯林頓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,所有健康指標都朝正確的方向發展,包括他的白血球數也顯著下降,為了進一步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,他(柯林頓)將在醫院過夜。」

柯林頓續住院治療 希拉蕊探視、拜登致電

柯林頓的妻子、前國務卿希拉蕊,這2天都到醫院陪病,據了解,柯林頓精神很好,不但跟老伴一起讀書並談論政治,還會跟醫護人員開玩笑。

CNN記者說,「醫護人員說前總統心情很好,很愛開玩笑,還會唸書給大家聽。」

柯林頓住院消息傳出後,各界關心電話不斷,總統拜登10月15日也親自打電話慰問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他目前很好真的很好,他很快就能出院了,我們有聊到要小聚一下,之前就說好的,我有一段時間沒見到他了,想請他過來吃午飯聊聊天。」

除了閒話家常,柯林頓和拜登也在電話中聊到選情膠著的維及尼亞州州長選舉,人在病榻仍心繫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議員選區遇刺身中多刀死亡 6年前曾訪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