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臺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 霧峰林家宮保第首演
《臺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》由灣聲樂團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首演。(圖/民視新聞)

1927年,霧峰林家族長林獻堂環遊世界378天,並完成《環球遊記》,而明天10月17日也是林獻堂等人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100周年紀念,灣聲樂團特地選在今天,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舉行「臺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」音樂會,向林獻堂致敬,希望開啟台灣未來精彩的100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譜出《台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》交響詩 彷彿百年來註定的緣分

《臺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》,今(16)日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首演弦樂團(strings版本),2022「臺灣的聲 新年音樂會」將於台北國家音樂廳,以大型編制80人管弦樂(full orchestra)版本舉行全球首演。本音樂會因疫情期間不開放民眾入場,今日17:00在民視官網、民視《FTVN Live 53》、《民視新聞》YouTube頻道、民視新聞FB紛絲頁直播,歡迎線上觀賞。

林獻堂先生,素有「臺灣第一公民」之稱。林獻堂先生自1927年5月15日起從基隆出發,歷經378天內穿越亞非歐美,遊歷5大洲16國60餘城市,在那個年代的臺灣背景下實屬不易。他以一位臺灣人的眼光來審視潮流走向,看待世界大局,希望能為臺灣尋找未來的出路。

灣聲樂團在2021年初有幸拜訪林家後代林承俊先生及林俊明先生後,特別企劃以《環球遊記》為藍本,由傳統戲曲專家游源鏗及灣聲樂團行政總監歐聰陽發想製作,音樂總監李哲藝作曲全新創作,並將作品取名為《臺灣眼 世界心-環球遊記》。

1927年,林獻堂先生從臺灣出發,走出去拜訪世界, 2021年10月17日,適逢「臺灣文化協會」創立100週年,灣聲樂團10月16日就從霧峰林家的大花廳以音樂出發,來呼喚這個世界。2022年,希望疫情趨緩後,有機會讓這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來拜訪臺灣。

演出曲目:
1、《思想起》
2、《剪剪花》
3、顏名秀:《田水寄語》
4、《臺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》(長度約40分鐘)
製作:歐聰陽
文本撰寫/編腔/演唱:游源鏗
吹管:黃殷鐘
作曲/指揮:李哲藝
首演編制(弦樂團Strings)
樂章段落:
一、出發
二、新加坡與馬來西亞
三、開羅
四、巴黎
五、倫敦
六、羅馬
七、德意志
八、美利堅
九、橫濱
十、洗塵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二級警戒管制再鬆綁? 羅一鈞曝戶外運動可望例外「免戴口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