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有好康!故宮南北院17日免費參觀 台灣文化日來看斯卡羅
故宮展出的〈福爾摩沙居民之風俗習性〉,細緻呈現了當時斯卡羅勇士的髮型、服飾與武器樣貌。(圖/故宮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明天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,也是台灣文化協會創辦百年紀念日,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歷史上的多元台灣,國立故宮博物院祭出南北院當天免費參觀,還有台灣文化相關展覽、互動工作坊等相關活動,要讓民眾身心滿載而歸!

更多新聞: 國際乳癌防治月 「乳影隨形」早期防癌

電視劇「斯卡羅」讓19世紀的台灣故事成為焦點,而故宮現正展出中的「院藏清代歴史文書珍品」,其中「斯土斯民—臺灣文獻與原住民史料」單元透過清代典籍檔案、志書圖冊、契約文書等,展現近三百年臺灣原住民族歷史文化發展的第一手史料。

故宮北部院區將於16日、17日在今年甫重新開幕的三希堂餐廳舉辦「2021故宮童樂節互動工作坊—極可愛翫:鼻煙壺製作」,呼應正展出中的「士拿乎—清宮鼻煙壺的時尚風潮」特展,只要上網事先報名,民眾就能動手彩繪屬於自己的瓷胎鼻煙壺,更能進一步以漢方草本香為主題,製作鼻煙壺內香料。

故宮南部院區則在舉辦「2021故宮亞洲藝術節─印尼月」,17日當天將由印尼竹韻揚聲樂團演出「遙唱島嶼-混血歌謠」,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華語金曲《甜蜜蜜》及台語歌曲《小姐請你乎我愛》,其實都改編自印尼民謠,透過印尼傳統樂器「安克隆Angklung」清脆悅耳的竹琴聲響,演奏台灣與亞洲密不可分的混血風情。

假日有好康!故宮南北院17日免費參觀 台灣文化日來看斯卡羅
故宮10月17日免費參觀。(圖/故宮提供)

更多新聞: 4步驟簡單查資格!第12輪估400萬人施打 平台開放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