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二手Model 3在美國超暢銷!售價甚至比新車還貴
這款二手車在美國超夯,有些甚至超越新車價格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電動車日漸受到消費者青睞,產業龍頭特斯拉第三季銷量再創紀錄,全球車用晶片短缺之下,出現交車延遲問題,新車供不應求,二手市場價格也水漲船高,特斯拉的Model 3的二手價,甚至超越新車價格。

更多新聞: 高屏溪舊鐵橋 百年鐵道古蹟變身休憩景點|飛閱文學地景 Ep 24

綜合外媒《Observer》、《新浪新聞》,車用晶片短缺問題,逐漸延燒到二手車市場,特斯拉Model 3現今成為美國最暢銷的二手車,二手價有時候甚至會高於新車。

汽車市場研究平台iSeecars指出,使用1到5年的Model 3,平均16天就能賣出,比起其他任何車種都還要快,大概是其他二手車的一半,其次是三菱的Outlander只需19.7天,緊追在後的是豐田PRIUS、本田Insight。

外媒提到,Model 3新車在美國售價大約4.2萬美元(約118萬台幣)起,但其二手車售價反而更高,達到4.74萬美元(約133萬台幣),消費者預測車輛庫存短缺的情況,在接下來幾個月將會持續存在,導致他們願意支付比售價更高的金額,買入他們心儀的特斯拉Model 3。

特斯拉二手Model 3在美國超暢銷!售價甚至比新車還貴
Model 3新車在美國售價大約4.2萬美元起。(圖/翻攝自特斯拉官網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灣聲樂團《臺灣眼世界心-環球遊記》在霧峰林家首演 向林獻堂致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