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豹潭尋獲2大2小罹難者 15歲少女、8歲女童生死未卜

新北雙溪區虎豹潭昨天(10月16日)發生落水意外,消防局今天(10月17日)持續搜尋失蹤落水者,除了昨晚,王姓女童抓住樹枝自行爬上岸,奇蹟生還,今天監視器畫面也曝光了!其他6人落水失蹤,今天海陸空搜索,目前已經陸續尋獲2大2小,分別是45歲鐘姓父親、9歲蔡姓女童、11歲劉姓男童,以及48歲的陳姓父親,只是尋獲時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。目前15歲的陳姓女兒,以及8歲的劉姓女童生死未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溪虎豹潭落水意外釀4死 侯友宜:找到2名公司負責人

王姓女童被抱在手上,一行人匆匆忙忙跑進派出所求救,她臉上充滿驚恐,因為剛才經歷生死一瞬間,女童驚魂未定,臉色蒼白,參加大自然體驗課程,整團31人,16名大人、15名小孩,卻受雨勢影響,被暴漲溪水沖走,幸好她攀住樹枝脫逃,幸運生還。

虎豹潭尋獲2大2小罹難者 15歲少女、8歲女童生死未卜

雙溪區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敏珍說,「她自己抓到樹枝自己爬上來,爬到半路她求救,剛好這時間點,救難消防隊員上來,半路上看到那女孩子喊救命。」

王姓女童,幸運獲救,但同行的劉姓兄妹,一個尋獲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一個仍然下落不明。

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求救,哭到全身發軟,劉姓兄妹的媽媽,裹著棉被實在好痛心!因為夫妻兩人第一時間獲救,孩子卻遭遇不幸,侯市長一大早就抵達事發現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了,雙北市長坐鎮,搜救一刻不容緩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明天我們還是會大隊從上游一直往下找,不過我們重心還是會擺在下游,所以大概我們搜救狀況是這樣。」

虎豹潭尋獲2大2小罹難者 15歲少女、8歲女童生死未卜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盡量找找看嘛!總是存一絲希望嘛,就算沒有也要找到遺體啊找到人。」

31名參加大自然體驗營的學員,10月16日在新北雙溪虎豹潭遇上大雨,溪水暴漲,第一時間5大7小獲救,2大4小被沖走,警消漏夜搜索,10月17日陸續找到45歲鐘姓男子、9歲蔡姓女童、11歲劉姓男童,以及48歲的陳姓男子,只是尋獲時,已經失去呼吸心跳。

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說,「劉姓男童身體沒有任何披露,那我們就是依我們的衣服服裝,將他包起來用上肩的方式,因為他那個地方山路上來比較不好走,怕說會去撞到他這樣,那我們就是把他就是運送出來,那時候身上大概只剩襪子在水中間,然後掛在被樹給勾住。」

還有一名陳姓少女,和劉小妹妹仍然在等待救援,校方得知後,也全力祈禱,奇蹟出現。

待救少女國中校長說,「學校接獲了相關訊息就馬上了解,看看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協助,那目前我們的同學還在搜救當中,所以全校的師生家長都一起集氣,希望奇蹟出現。」

雖然溪流又快又急,但警消人員不放棄希望,出動橡皮艇、空拍機,以及岸邊和漂流搜救,在六和橋附近,重點搜索,入夜後,搜救會更加困難,只希望能盡快傳來好消息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怕街頭不定時炸彈! 男街頭持刀亂揮「被壓制還嗆要告警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