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混打提高保護力? 沈政男揭「最強疫苗組合」
沈政男透過臉書發表對疫苗混打看法。(圖/取自沈政男臉書)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當今保護力最強的疫苗組合,第一是AZ加莫德納,其次是莫德納+莫德納,再來是AZ+BNT,然後是BNT+BNT。但他也解釋混打終究沒有夠多研究佐證,證據效力比不上同種兩劑。因此,如果能打兩劑莫德納或BNT,還是比較放心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貼2人合照力挺! 鄭文燦:面對惡罷我選擇相信陳柏惟

沈政男昨透過臉書表示。新增1例時就有媒體馬上說,「加零中斷!」其實這是舊案干擾,不是中斷。零確診實際上已達三十一天。他說現在大家對疫情沒什麼興趣了,只剩疫苗議題還有人在談。

沈政男指出美國已經接受混打入境了,有沒有看到?並透露自己就是是打「AZ+Moderna」,而他也提到,有人在問,打第二劑莫德納會很不舒服?到底要不要打?沈政男說,既然打了第一劑,為什麼不打第二劑?頂多就是手臂舉不起來幾天,哪有什麼了不起的副作用?至於心肌炎,上了年紀的人「幾乎不會」。

沈政男表示,目前保護力最強的疫苗組合是AZ+Moderna,其次是Moderna+Moderna,再來是AZ+BNT,然後是BNT+BNT。但他也解釋混打終究沒有夠多研究佐證,證據效力比不上同種兩劑。因此,如果能打兩劑莫德納或BNT,還是比較放心的選擇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柏惟苦行反惡罷鄉親喊加油! 朱立倫稱「刪Q」無關意識型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