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13輪疫苗開放混打? 陳時中:11月可能性較高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加上AZ、莫德納、BNT疫苗陸續到貨,針對第13輪疫苗是否有可能開放疫苗混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11月開放混打可能性增高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種完COVID-19疫苗後保護力可持續多久? 4張圖一次看懂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,當今保護力最強的疫苗組合,「AZ+莫德納」;其次是「莫德納+莫德納」;再來是「AZ+BNT」;最後是「BNT+BNT」。不過,他也解釋混打終究沒有夠多研究佐證,證據效力比不上同種兩劑,因此如果能打2劑莫德納或BNT,還是比較放心的選擇。

今天在全國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,第13輪開放疫苗混打的可能性,及疫苗混打最有可能開放的組合。

陳時中回應直言,對於各專家學者的資訊及想法都予以尊重,目前還是開放AZ及mRNA疫苗(莫德納或Bnt)進行混打,其他則持續與專家討論研議,至於如何開放,還是要看整體進或情況,不過「11月混打可能性增高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單日確診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 全國僅三成完全接種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