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遭韓斷交是背叛?老一輩南韓人曝心境:只能被迫選邊站
台灣曾與南韓有邦交關係,讓老一輩南韓人對台灣印象良好,當南韓與台灣斷交時也感到相當無奈。(圖/翻攝「沈載鋺 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在1980年代,台灣當時還與南韓有邦交關係,又因為經濟上比當時南韓要好,經常給予援助,因此當南韓宣布與我們斷交時,國內便充斥許多不滿聲浪。一名南韓YouTuber「沈載鋺」對於過去這段歷史頗有興趣,因此訪問了自己的父母,對於當年台韓關係變化有什麼想法,兩人回憶道,小時後對台灣感覺都很正面,認為國土雖小卻有大國氛圍,並對南韓與台灣斷交感到相當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《魷魚遊戲》太夯!彰化剪髮師神乎其技 顧客頭上雕出「超逼真殺人娃娃」

沈載鋺的父母回憶童年,當時課本上常有許多台灣相關的資訊,而且形象都相當正面,讓他們一直以為台灣是個很大的國家,一直到長大後才知道,台灣原來是個島國,而他們也在年輕時就到過台灣旅行,發現台灣雖然國土面積不大,卻散發出大國氛圍,有許多雄偉的高樓建築,感覺非常先進。

台灣遭韓斷交是背叛?老一輩南韓人曝心境:只能被迫選邊站
沈載鋺的父母回憶表示,台灣當年跟美國一樣,都是南韓國際上的好友。(圖/翻攝「沈載鋺 」YouTube)
然而講到台灣與南韓斷交這段歷史,兩人眼神中則散發出無奈,當年台灣跟美國都是南韓國際上的好友,台灣也因為經濟狀況較好,給予過他們許多援助,但因為中國取代台灣加入了聯合國,且美國也尚未承認台灣是個國家,讓南韓也不得不遵照他們的規則,被迫選邊站,希望台灣人能理解他們。
台灣遭韓斷交是背叛?老一輩南韓人曝心境:只能被迫選邊站
兩人講到台灣與南韓斷交這段歷史,無奈表示,南韓只是遵照大國的規則,被迫選邊站。(圖/翻攝「沈載鋺 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帶球嫁?許維恩「兩條線驗孕棒」當生日驚喜 王家梁反應逼哭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