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國書為曾是線民退黨 卓榮泰籲「國民黨別暗喜」:這是你們的歷史責任
卓榮泰感慨,「在那個黨國時代,還有多少故事?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戒嚴時期曾經擔任情治單位線民,宣布即日起退黨,本屆任期屆滿將不競選連任,也向當事人表達愧歉。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就在臉書感慨,「在那個黨國時代,還有多少故事?」他也奉勸國民黨,別竊竊暗喜,這是國民黨要承擔的歷史責任,歷史不會忘記、人民不會放棄,總會有知道真相的一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2車撞成一團「紅色轎車車頭變形」 5人急送醫1女手部骨折

對於黃國書為曾擔任線民宣布將退出政壇,卓榮泰除表示非常震驚外,也說對於黃國書在國會中用心文化發展、關心青年體育政策並熱心服務鄉親的表現,仍然印象深刻。他感嘆,「在那個黨國時代,還有多少故事?」

卓榮泰指出,推動轉型正義多年,沒料到引爆的是民進黨內部的衝擊與檢討,這也是轉型正義的核心與價值,不論年代、不論立場、不論身份,只論是非對錯;「不是要追打過去,而是為還原歷史、彌平傷痕,讓黨國時代的錯誤成為民主的禁忌,在民主的社會永不再犯!」他也說,事件的本身是加害與被害的糾葛,一方要勇敢面對,另一方有權力知道真相;然而整個事件背後的主導者才是惡不可赦的全民公敵!

卓榮泰感嘆,在那個黨國時代,威權統治,黨、政、軍集於國民黨一黨獨大之手,「她要翻天覆地、她要隻手遮天、她要你死我活,你又能如何?」多少黨國教育下的成長者,最終成為黨國機器中人,一起加害人民;多少黨國威權下的被壓迫者,最後也成為黨國機器的加害者,一樣施壓於人民,這是歷史的必然與悲劇。

「台灣已經走向民主,正義尚未徹底轉型」卓榮泰認為,在持續揭開諸如此類的黨國故事時,唯有完全除去那個時代的偽裝,讓黨國主導者現形,給予「被壓迫的加害者」基本的理解,用民主的制度化解歷史的傷口,才能用力翻開痛苦的這一頁!

卓榮泰也正告國民黨,「千萬不要竊竊暗喜,畢竟這是你們必須承擔的歷史責任」,或許當年黨國主導的加害者已不復存在,但這一代的國民黨人,必須切記凡一切反民主、反正義、反道德良心的行為終究會被陽光看見。

卓榮泰指出,「今天如果你們仍然不站在人民這一邊、不站在守護台灣這一邊、不站在自由民主這一邊,繼續親中親共(連外國人士都看不下去)、繼續九二共識(與中共隔海唱和)、繼續妨礙台灣壯大穩定(杯葛國安預算、影響國會運作),諒你多少背後的因數及不堪入耳的故事,歷史不會忘記、人民不會放棄,總會有知道真相的一天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第13輪疫苗開放混打? 陳時中:11月可能性較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