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辦大型體適能活動募款 以健身「對抗癌症」

健身除了促進自己的身體健康,也能幫助別人抗癌。英國有一個名叫「對抗癌症」的團體,透過舉辦大型體適能競賽,為癌症慈善機構籌募善款,這個企劃吸引許多癌症患者的親友參加,除了努力健身競賽,同時鼓勵癌友對抗病魔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辦大型體適能活動募款 用健身"對抗癌症"

做完指定動作,搶奪前方藥球,結合健身的體適能趣味競賽,光是練習就相當激烈,而他們正在備戰的就是名為「對抗癌症」的大型賽事。

英國辦大型體適能活動募款 以健身「對抗癌症」

上屆賽事熱鬧非凡,但受到疫情影響,相隔兩年才再度舉辦,而這場盛會不只有表面的氣氛,背後更是意義非凡。

「對抗癌症」創辦人布里頓說,「我看見有個空間能夠利用功能性體適能,和這樣的健身讓人們去募款,坦白講也會上癮,我們看到募了大筆慈善款項的結果,我們看到了人們在情緒上與個人,和這些團體的連結,我們只是想要不斷推動,這就是我們目前所在的地方。」

成立團體、舉辦賽事的主要目的,就是為癌症募款,這間倫敦健身房的民眾也正努力以此為目標,許多人都是親朋好友曾經罹患癌症,或是正與病魔奮鬥,讓他們願意挺身而出。

英國辦大型體適能活動募款 以健身「對抗癌症」

健身房成員貝絲說,「當我聽到有這樣一個活動,能讓我們為癌症慈善機構去募款,我覺得是參與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,每個人都可以有所聯結,並感動每個人。」

健身房成員布雷克說,「每個人都很留意我,因為當我爸爸與癌症奮戰,與家人分開的時候真的很難熬,每個人都給了我很大的支持。」

運動不只能募款,其實也幫助了受到心理壓力和創傷的病人和家屬,獲得救贖。光這間健身房目前就已經募得超過台幣50萬元,透過賽事還能募得更多,他們期待結合全世界的力量,要一起為對抗癌症,盡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地安泉網賽男單決賽 諾瑞替英國抱回首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