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「七七辱華」未走出風波!因「這原因」被罰100萬人民幣
日本索尼(Sony)公司原擬7月7日在中國發表新款手機,遭中國網友抨擊是刻意挑釁。(圖/翻攝自維基共享資源;作者:Shuichi Aizawa,CC B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索尼(SONY)今年6月時在微博發布宣傳廣告,發表推出的隨身Vlog相機新品,並且於7月7日晚上10時發布新機,而這消息在中國釋出後,遭中國網有出征指責,原因則是關於1937年的盧溝橋事變,認為索尼有辱華嫌疑。

更多新聞: 涉嫌侮辱長津湖戰役「冰雕連」烈士!中國媒體人羅倉平被批准逮捕

此事件一出,索尼為滅火,當時以工作安排不周為由,表示對於造成外界的誤解公開向中國網友道歉,隨後也將內容刪除,想不到事情還沒完結,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認為,索尼在盧溝橋的「七七事變」84週年發表新機,有損中國國家尊嚴,被開罰100萬人民幣(約442萬元台幣)。

不過,根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司系統網站近日刊登公告表示,內容則是提到,索尼為推銷新產品,於6月28日委託上海傳采廣告有限公司為其設計製作網路廣告宣傳,雖然事後已經刪除,但已經違反了「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,洩露國家秘密」等相關規定,決定處以100萬人民幣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外媒曝中國3空軍基地「大擴建」!全緊鄰台灣「衛星照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