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給陳宗彥回答「滿分」

接種中國疫苗的民眾,回台後需不需要再追加接種,引發爭議,有記者提問,拿大陸接種證明提問,會要求收回嗎,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,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,你是說中國嗎,讓網友大讚,陳副今天表現,我給滿分

更多新聞: 網紅「小玉」換臉色情不雅片獲利千萬! 高嘉瑜、黃瀞瑩等百人受害

疫情指揮中心提問時間,副指揮官陳宗彥,卻意外和平面媒體槓上。

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,「確認一下因為已經有民眾,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陸,我們會要求他收回,所以你說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對,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個國家,歐好就是中國回來的ok。」

稱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給陳宗彥回答「滿分」

陳宗彥一臉嚴肅,表明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回家,記者才趕快改口說中國,讓台下記者笑成一片,網友也大讚,陳副今天我給滿分,還問哪一個大陸,蕭大陸嗎,還是大陸冷氣團,也有人回應是玻璃心國家代表,乳滑了。

民眾說,「大陸就那塊地,我大陸我會講大陸就是大陸。」、「中國大陸好像就是從小課本,大陸好像就是我爸媽就可能會這樣講,我就這樣講。」、「很正確啊,因為中國才是他們國家的名稱。」、「我會用中國,因為我覺得這是比較正確的用辭,我們是獨立國家,不會用好像同一個國家的名詞,來代稱他。」

稱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給陳宗彥回答「滿分」

總統蔡英文(10.10)表示,「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,不會有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生活。」

不只民眾,總統蔡英這回的國慶談話,整整提了台灣47次,中國4次,全文不見大陸兩字。中國、大陸用詞,意外讓平靜的指揮中心,擦出火花。

稱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給陳宗彥回答「滿分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稱接種21萬劑已極限 陳宗彥搬數據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