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曝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外交部趙立堅否認

英國「金融時報」近日披露,中國在8月曾試射可以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飛彈,恐怕足以突破美國的防禦系統,美國和我國的國防部長都表示,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先進武器研發。不過中國外交部昨天(18日)卻否認,低調表示只是例行性測試,讓美中台三方角力氛圍,更顯詭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宗彥霸氣嗆「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」 劉仕傑酸:朋友養的狗也叫「大陸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高不高,我們一直以備戰來止戰,戰爭很難分析說遠近,我們希望不要發生戰爭,如果稍有不慎,任何擦槍走火也都有可能,但我們絕對不挑釁。」

面對緊繃的台海局勢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我國向來以備戰來止戰,然而中國的武嚇威脅壓力,與日俱增。

8月24號,中國的長征2C火箭成功發射升空,而英國媒體金融時報近日披露,上面搭載的是一枚具有核彈能力的「極音速飛彈」,雖然最後誤差達39公里,沒有命中目標。

遭曝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外交部趙立堅否認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明,「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技術,這對於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,具有重要意義。」,北京當局矢口否認,但仍引起美台國防部,高度關注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,「我們密切關注中國如何發展武器先進能力和系統,這只會提高區域的緊張。」

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「我們對敵情研判就是一個綜合考量,你假如用威脅,他發動任何樣攻擊,都有威脅。」

遭曝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外交部趙立堅否認

事實上,飛行速度是音速的5到20倍的「極音速」武器,已經是新一代戰略軍武布局的重點,包含中、俄等國都在發展,甚至北朝鮮也宣稱試射成功,其實美國是最早研發,但在測試過後卻暫停,我國中科院研發中的雲峰飛彈,就傳出可能發展為極音速飛彈。

遭曝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外交部趙立堅否認

傳統的彈道飛彈,軌跡呈拋物線,比較容易預防與攔截。但極音速飛彈透過火箭發射到太空低軌道,避開攔截系統,再穿越大氣層往下,過程中可以變換軌道,讓衛星和雷達難以預警追蹤,進而一舉殲滅目標。

專家指出,極音速飛彈射程長、軌跡難追蹤,中國展現出發展高科技武器的能力,對美國來說想必是芒刺在背。也顯示美中角力,不只發生在台海,而是多點升溫。

遭曝試射極音速飛彈 中外交部趙立堅否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宗彥霸氣回應「赴陸接種」提問 ICU名醫加碼「一句話」網讚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