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世華ATM當機風暴 民眾一度被吃錢氣炸

國泰世華銀行進行系統更新,沒想到ATM及網路銀行竟出現大當機,不少人到ATM要領錢無法提款,卻被扣款,還有人轉帳匯錢,對方卻沒收到,不只如此,還接連兩天都出包,也讓民眾氣炸,對此國泰世華表示,已經在昨天下午5點開始,進行系統修護,並且在晚間9點,恢復正常,預計會在今天全數完成退款。

更多新聞: 國泰世華ATM.網銀大當機 晚間9點完成維修

插入提款卡,點選提款金額,千元大鈔順利現身,經過修復後,國泰ATM已不再當機。但這位先生回憶起,前天的吃錢遭遇,還是覺得不可思議。

幸好失去的錢,終於還了回來,然而受害民眾還不只這一位,18、19日系統連當兩天,惹來網友罵聲連連,表示一直刷卡一直失敗,還以為卡被鎖,總計兩個時段故障,影響4.1萬筆交易,佔日平均交易3到4%。

國泰世華ATM當機風暴 民眾一度被吃錢氣炸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表示,「公司這邊也表達應該要盡快去解決,在整個的系統升級過程中,就算是發生一些問題,應該要請快改善,因為牽涉到客戶的權益。」

國泰世華在全台有165家分行,提款機就有4900個,包括捷運站和不少超商都是他的機台,因此影響的民眾不在少數,而國泰世華也對外道歉並說明,是因為系統升級,影響作業效能,才導致當機,已經調派客服人力支援,但如果碰到類似情形該怎麼辦?

國泰世華ATM當機風暴 民眾一度被吃錢氣炸
這起當機事件,已經完全修復,而國泰世華也在20日全數完成退款,一場壓力測試,引來罵聲連連,也是銀行始料未及!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股票按成「買」後天交割16萬!他嚇壞曝「這招」神救援:只賠1頓麥當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