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人遭海地幫派綁架 歹徒開4.7億美元天價贖金

16名美國人跟1名加拿大傳教士,日前在海地造訪孤兒院遭當地武裝幫派綁架,歹徒昨天開出1700萬美金,也就是4億7千多萬的天價贖金。美國白宮再度證實FBI與當地使館正在主導救援任務。由於海地罪犯猖獗,CNN記者為了保障自身安全,選擇搭乘直升機空拍採訪。

更多新聞: 宛如末日!岩漿濺起濃煙直竄 全球火山噴不停

16名美國人跟1名加拿大傳教士,16日在海地被武裝幫派綁架,CNN取得了其中一位人質在社群媒體發的求救信。白宮聽到了。

17人遭海地幫派綁架 歹徒開4.7億美元天價贖金

白宮發言人薩琪說,「FBI是美國政府針對此事協調努力的一部分,目的是要讓美國人安全。」白宮跟國務院18日就證實已經展開行動,聯邦調查局FBI跟海地使館正在引導營救。至於要怎麼救,官方不方便透露。白宮為人質安全不願多做說明,歹徒19日則開出一人一百萬美金的贖金要求,17人總價要1700萬,也就是4億7000多萬台幣。

17人遭海地幫派綁架 歹徒開4.7億美元天價贖金

海地前總理拉蒙特表示,「如果要付這1700萬元會很不妥,因為這只會助長幫派勢力,資助更多綁架事件,短期解決辦法是派維安專家,幫助警察辦案。」實事上,海地治安敗壞,讓CNN特派記者也很怕。

17人遭海地幫派綁架 歹徒開4.7億美元天價贖金

根據非營利組織的統計,今年1月到9月,海地至少發生628起綁架案,其中被綁的大多都是當地人,歹徒這次不但綁架外國人,還開出天價贖金、並不常見。CNN記者為求自保,選擇空拍海地街景,指出自總統摩依士在夏天遭殺害後,海地犯罪猖獗,警方根本管不了。

政府無力也不願積極掃蕩犯罪,美加當局想把人救出來、恐怕得有一番周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駐俄羅斯代表處增1人確診 累計13名同仁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