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時12年!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「世界號」明下午發射

歷經將近12年,南韓自主研製的運載火箭「世界號」,今天在全羅南道高興郡、羅老宇宙中心的第二發射台上完成起豎,發射準備工作來到尾聲,預計明天下午4點首次升空,並在飛行16分鐘後,把人造衛星的模型,送到700公里高度的軌道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雪梨近郊 傳火車出軌事故釀4傷

長47.2公尺、約重200噸,南韓從2010年3月開始開發的運載火箭「世界號」,終於要發射了。

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吳承協表示,「把在總裝測試廠房組裝後,為了發射準備中的飛行模型,從總裝測試廠房移動到發射台,接著在發射台垂直起豎並連接各種裝備,為明天(21日)的發射,進行基本的機械或電氣連接工作,這就是今天(20日)的主要工作。」

耗時12年!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「世界號」明下午發射
當地時間20日上午7點20分,世界號離開羅老宇宙中心的總裝測試廠房,8點45分抵達第二發射台,11點半完成起豎。為了防止移動過程發生震動,當局小心翼翼,派出無人特種運輸設備運送世界號,以和人類步行差不多的速度前進。​​​​

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吳承協說,「總裝測試廠房到發射台距離約1.8公里,以約1.5公里的時速,約花1小時10分鐘移送(世界號)到發射台,我們比原計畫多花了10、15分鐘,因為有待機時間進行了一些檢查。」

世界號的目標是,可以把1.5噸重的人造衛星,送到距離地面600至800公里的近地軌道。南韓在2013年初,首次成功發射運載火箭「羅老號」,但羅老號部分核心技術來自俄羅斯,世界號則由南韓全面自主研製。

耗時12年!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「世界號」明下午發射
YTN新聞記者說,「如果發射成功我國將成為,繼美國俄羅斯中國日本印度等國之後,第7個能獨立把運載火箭送入太空的國家。」

世界號預計21日下午4點首度升空,進行約16分鐘的飛行後,把衛星模型送到軌道。能否達到目標高度、進入軌道的速度是否正常等,將是這次發射的成功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海旅行團疫情延燒中國7省市 北京豐台區半封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