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數一週增16% 英國疫情反彈創3月新高

英國19號又通報新增4萬3700多例確診,更有223人病故、創下3月以來新高,近來確診病例也居全歐之冠,醫院量能再度大受考驗,醫界疾呼政府應再恢復部分防疫限制,譬如戴口罩等,不過政府立場並不打算重回限制,而希望靠疫苗及加強針對抗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耗時12年!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「世界號」明下午發射

曾三度封城的英國,近來疫情再度拉警報,一週以來每天平均都超過4.4萬人確診,比前一週增加了16%,也是歐洲最慘。眼見冬季疾病好發期就要到來,不過強森政府吃了秤砣鐵了心,拒絕再度封鎖。

確診數一週增16% 英國疫情反彈創3月新高

英國商務部長夸騰說,「有關旅遊限制限制進一步封鎖等的討論,完全沒有幫助,我們已投入巨大心力推動疫苗接種,達到能重啟經濟的程度這是今年的重點,我們不想重回封鎖或遭受更多限制。」當局押寶疫苗接種與推動加強針能有效抗疫,從7月開始,英格蘭幾乎全數取消防疫限制,就連「強制戴口罩」這種在其他歐洲國家普遍施行的規範也解禁,民眾不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、夜店和人多的場館不限制人流量,也不再建議民眾居家遠距上班。然而,節節高升的染疫數字和住院率,卻已經對醫療系統造成巨大壓力。

確診數一週增16% 英國疫情反彈創3月新高

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聯盟泰勒表示,「我每天都跟救護心理健康急重症部門,等醫療主管交流,沒一個說不過度緊繃的,政府必須遵守承諾而其承諾就是,保護國家健保局免於崩潰。」

確診數一週增16% 英國疫情反彈創3月新高

專家憂心,在新冠病毒與季節性流行病夾殺下恐釀「完美風暴」,醫院將來不及消化患者、無法維持日常運作,呼籲政府應啟動所謂的防疫「B計畫」,重新實施戴口罩、居家辦公等措施,並一面加速推動疫苗加強針施打,用日常的小不便、換取不要再度墜入危機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英國政府正密切注意一個從Delta病毒再變種的亞變異株,最近相關感染案例有增加趨勢,不過目前看來,傳播力仍遠不及Alpha或Delta變種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7人遭海地幫派綁架 歹徒開4.7億美元天價贖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