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吉接班人跨區選議員 原選區傳出禮讓時力吳崢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2018以網紅身分闖蕩政壇,強調只做一屆,如今助理許菡芸參加明年選戰,兩人一早到湖光市場掃街拜票,不過呱吉松信選區議員,助理卻跨區到港湖,傳出是有意禮讓前時代力量的吳崢,呱吉強調,沒有任何政治交易,只要年輕人願意參政他都會相挺。

更多新聞: 外銷打開美國市場!台南虱目魚年底有望飆破50元

向攤商介紹自己的接班人,呱吉帶著助理許菡芸,一早來到湖光市場掃街拜票。

兩人親切問候、就希望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,但呱吉明明是松信選區,又是無黨籍,助理卻披民進黨戰袍,跑到港湖選,外傳就是要將他空下的一席,留給前時代力量的吳崢。

呱吉接班人跨區選議員 原選區傳出禮讓時力吳崢

台北市議員(無)邱威傑表示,「吳崢是我的好朋友,我很支持他繼續參選松信區的議員,但是我跟他之間,完全沒有所謂的私下交易,因為選票是沒有辦法交易的,實務上有沒有可能因為我不選的關係,選票流到他那邊去當然是有可能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吳崢說明,「比較不會用禮讓這個角度啦,這好像有點傳統政治分配跟指定的感覺,我們是朋友嘛,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邀請他來幫忙。」

呱吉接班人跨區選議員 原選區傳出禮讓時力吳崢

呱吉和吳崢異口同聲否認有任何政治交易,但仍會互相支持對方,不過,港湖區這回市議員選舉,可是新人爆炸,民眾黨有陳宥丞,是黃珊珊的指定接班人,民進黨除了許菡芸、還有台北市黨部副執行長何孟樺,以及桃園市政府副發言人吳安琪,要搶高嘉瑜的選票支持。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許菡芸表示,「我覺得政治就是加法,尋求最大多數的民意支持,加入民進黨其實除了朋友邀約外,也是希望能夠有一個新人接棒的氣象。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何孟樺說明,「港湖選區其實下一次的狀況,大家都說會有很大的變化,因為除了黃珊珊跟高嘉瑜,國民黨也可能有老議員要交棒,這樣我們要怎麼吸引選民目光,爭取大家的支持,就是我們新人要一起努力的地方。」

呱吉接班人跨區選議員 原選區傳出禮讓時力吳崢

南港內湖選區包括陳義洲退休,至少空出三個席次,也讓各黨派新人蓄勢待發,提前為選舉開跑,希望能夠搶下議員寶座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林嘉玫、蔡承佑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復興主委稱中國軍機「非擾台」 民進黨:這也是朱立倫跟習近平共同決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