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0元隨身碟」竟賣1050?網紅「阿哲」被冒充身分 自掏腰包踢爆詐騙商品
YouTuber「阿哲」近日發現有詐騙集團,竟冒充他的身分,在臉書販售「PC大型遊戲合集隨身碟」。(圖/翻攝「Linzin 阿哲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臉書販賣的商品五花八門,一頁式廣告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詐騙集團利用民眾貪小便宜心態,將3C產品性能描述的天花亂墜,再搭配超低折扣,讓許多網友心動忍不住下單購買,等收到商品才驚覺受騙。網紅「阿哲」近日發現有詐騙集團,竟冒充他的身分,在臉書販售「PC大型遊戲合集隨身碟」,讓他相當無奈,最後決定自掏腰包購買,踢爆這款詐騙商品。

更多新聞: 保母道歉影片曝!夫妻爬進女嬰靈堂喊「不小心」 父怒罵:一滴淚都沒

阿哲指出,近日臉書有一則貼文,業者宣稱販售的隨身碟中,有3萬G的PC大型遊戲,能想像到的各種知名遊戲,裡面通通有,甚至還保證永久更新、人工指導、高速下載、無毒、無插件還無廣告,售價只要1050元。

臉書詐騙又進化?厚臉皮自稱是網紅「阿哲」 「200元隨身碟」竟賣1050
近日臉書有一則貼文,業者宣稱販售的隨身碟中,有3萬G的PC大型遊戲,能想像到的各種知名遊戲通通有。(圖/翻攝「Linzin 阿哲」YouTube)
許多眼尖網友發現這是詐騙網頁,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tag「阿哲」,希望他能出面踢爆,這詐騙廠商為了讓大家信服,竟直接留言「大家好,我是阿哲,這是我賣的」,想澄清自己就是「阿哲」,而被冒用身分的「阿哲」本人,也接著在該則留言中回應「好了啦冒牌貨」,沒想到廠商在隔天,就直接將整串留言刪除。
臉書詐騙又進化?厚臉皮自稱是網紅「阿哲」 「200元隨身碟」竟賣1050
詐騙廠商為了讓大家信服,竟直接留言「大家好,我是阿哲,這是我賣的」,想澄清自己就是「阿哲」。(圖/翻攝「Linzin 阿哲」YouTube)
阿哲無奈的說,擔心有更多人受騙,他決定自掏腰包買下這款「神奇隨身碟」,而實際收到商品,也不出他所料,外觀就是普通到不行的金色小小隨身碟,而內容全是一堆莫名其妙的文字檔,以及盜版遊戲、影片的網址連結下載點,全是違法的內容;接著他將隨身碟格式化,發現表面上宣稱有128GB的容量,實際上竟只有26.3GB,而目前市面上USB2.0的32GB隨身碟,售價都不超過200元。最後他也提醒,要多多支持正版,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,助長網路詐騙的風氣。
臉書詐騙又進化?厚臉皮自稱是網紅「阿哲」 「200元隨身碟」竟賣1050
阿哲自掏腰包買下這款「神奇隨身碟」,實際收到商品,外觀就是普通到不行的金色小小隨身碟。(圖/翻攝「Linzin 阿哲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心痛畫面曝光!新婚護理師玩高空滑索 「鋼繩突斷裂」墜湖慘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