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有人稱綠營是「線民窩」 苗博雅:捅人一刀兇手卻笑被害人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,宣布退黨且不競選連任,引起熱議。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下午在臉書透露親耳聽見國民黨有人稱「佈建了一兩萬人在民進黨裡面,一個都沒抓到,民進黨不是線民窩嗎?」痛批怎麼會是捅人一刀的兇手,來笑被害人,不敢相信這種言論,會出現在民主轉型三十年的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寬恒喊「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」 汪浩酸:炫耀顏家有多少地嗎?

苗博雅在臉書透露,她親耳聽到國民黨人在議事廳質詢時說「佈建了一兩萬人在民進黨裡面,一個都沒抓到,民進黨不是線民窩嗎?」,讓她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痛批威權時期是誰在全台社會各界佈建線民?不就是國民黨嗎!

苗博雅指出,這番言論,有如納粹份子說「你們尤太人之中有好多內應」、有如東歐各國共產黨說「細胞都在民主政黨內部」、有如中國共產黨恥笑蔣介石「身邊都被共諜包圍,國民黨最多共諜」。

苗博雅說,「加害者嘲笑協力者,加害者嘲笑被害者,協力者過去都被你利用了,現在還要被你嫌髒?被害人過去都被你監控了,現在還要被你笑沒抓到線民?」。她也說,捅人一刀的兇手,笑被害人你身上都是血跡,好髒;霸凌、潑髒水的惡霸,笑被害人又髒又臭。

苗博雅表示,她真不敢相信這種言論,持續出現在民主轉型三十年的台灣。

苗博雅表示,威權時期,被監控、迫害的人,不分黨派、職業,也遍及本省、外省,受害者遍佈社會各界,傷痕處處可見。而轉型正義,事關台灣社會的縫合與療癒,不是藍綠之間的私怨,也不容鄉愿、和稀泥,更不容加害者搖身一變,成為講風涼話的路人,「大概是我們努力不夠吧。再加油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3日確診降至50例以下 東京擬25日放寬獲「防疫認證」餐廳限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