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好橄欖球市場 美國同時申辦男女世界盃

美國橄欖球協會為了開拓市場,週三正式宣布,將申辦男子和女子世界盃的主辦權,美國一旦申辦成功,除了是第一個同時舉辦男女世界盃橄欖球賽的國家,也將是男子組的賽事,第一次登陸美洲。

更多新聞: 110年運動會圓滿落幕 交接下屆台南見

世界盃橄欖球於1987年在澳洲和紐西蘭聯合舉行,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辦九屆,主辦國多是橄欖球風氣非常盛行的國家,沒想到美國在周三正式宣布爭取申辦2027年或2031年男子世界盃橄欖球,和2029年女子世界盃橄欖球的主辦權。

看好橄欖球市場 美國同時申辦男女世界盃

美國橄欖球協會主席布朗說,「我認為這項賽事的發展,已經到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主辦機會,對於世界橄欖球賽來說,也非常有吸引力到如同美國,的另一個市場,我們如果做得好有妥善的包裝,可以促進橄欖球運動不只在美國,甚至全世界都能盛行。」

隨著橄欖球風氣的盛行,2027年男子橄欖球世界盃期間,預計會吸引310萬球迷到現場觀賽。美國一旦申辦成功,將是同一個國家首度舉辦過男子和女子世界盃橄欖球賽,也是美洲第一次舉辦男子世界盃橄欖球賽。

看好橄欖球市場 美國同時申辦男女世界盃

橄欖球名人堂成員奈特說,「我認為最大的機會之一,就是帶來更大的粉絲群,有很多人知道橄欖球,但並不真正了解橄欖球,所以真正要做的,就是在這裡舉辦世界盃比賽。」

美國幾個大城市包括紐約、華盛頓、洛杉磯、奧蘭多和邁阿密,都有大型足球賽主辦經驗,不過曾經兩度主辦過世界盃橄欖球的澳洲,目前被認為是2027年呼聲最高的主辦國,世界橄欖球理事會將於2022年5月進行最終投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風洞中室內跳傘 視障者體驗自由飛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