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洞中室內跳傘 視障者體驗自由飛翔

看不見就無法體驗刺激活動嗎?那可不一定。西班牙巴塞隆納有一家室內飛行公司,策劃了一項深具意義的特別活動,讓視障者能夠在垂直風洞中,體驗室內跳傘的快感。有別於飽受視力限制的日常生活,在這裡他們可以自由自在飛行,獲得解放。

更多新聞: 9:1擊敗紅襪 太空人美聯冠軍賽聽牌

在教練的輔助下,透過風洞飄浮,體驗室內跳傘的感覺,特別的是,這些人都是視障者。戴好安全帽,進行基本訓練,就算視線模糊,還是能夠參與這項運動,這是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家室內飛行公司策劃的活動,已經舉辦了五年,就是要讓視障者享受自由自在的飛行。

風洞中室內跳傘 視障者體驗自由飛翔 西班牙巴塞隆納

室內跳傘體驗者迪拉羅薩表示,「我會用這個詞來形容,就是不可思議,這是個很創新且很讓人滿足的體驗。」在風洞中飛行,不會碰觸到障礙物,經過足夠訓練後也能獨自進行,也成為吸引視障者參與的魅力。室內跳傘體驗者迪拉羅薩表示,「你可以感受到完全自由,你可以從這一側到另一側,沒有東西可以阻擋你,不像你用腳站在地面上,因為沒有自由的感覺,你總是會碰到一些東西,但在這裡你只會碰觸到空氣。」

風洞中室內跳傘 視障者體驗自由飛翔 西班牙巴塞隆納

室內跳傘體驗者培瑞茲表示,「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,你可以完全自己進行,現在我還需要幫助,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控制自己,但在知道如何進行且掌握技巧後,就只有夢幻可以形容,你不需要其他人就能做到。」除了刺激,感受到更多的是自由,視障者透過室內跳傘的體驗,解放日常生活的限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子維不敵大馬一哥 丹麥公開賽首戰止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