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網手機壞了?續約重辦手機 結果竟是基地台故障

電信基地台斷訊,卻怪到手機上了?南投魚池有民眾,手機不能上網,拿到電信公司門市檢修,門市人員告知,可能是手機壞了,要民眾用4300元的價格回賣給公司,再續約重辦一支手機,民眾照作也辦了新手機,沒想到還是不能上網。一問才知道,原來是電信公司在魚池的基地台,這幾天故障網路才會斷訊,但新買的手機卻不給退,讓民眾氣的大罵,太誇張!對此,電信公司回應是言語上的誤會,會持續和客人來溝通,解決紛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年第一季開打第3劑疫苗? 陳時中:待觀察但採購以要施打做準備

經營早餐店的老闆娘,對她來說,手機的上網功能是必備,但讓她不解的是,最近手機網路總是怪怪的!

老闆娘說明,「網路不能用很不方便耶。」

手機失去上網功能,家人說乾脆把手機拿回去埔里門市檢修,沒想到,手機拿回去埔里,門市小姐看看了手機,找出答案。

斷網手機壞了?續約重辦手機 結果竟是基地台故障

投訴民眾表示,「她電話這樣摸一摸塗一塗弄一弄,她告訴我說,手機的WiFi壞了,所以手機才不能用。」

說老闆娘手機壞了,要她用4300元的價格,把手機賣回給公司,她再申辦一支,拿到新手機之後,開心要上網結果還是不行,家人說,會不會是拿到機王,拿去魚池門市,才明白為何連新手機都不能上網。

斷網手機壞了?續約重辦手機 結果竟是基地台故障

投訴民眾說明,「到了魚池的門市問才知道,原來電信公司3天,在魚池網路都不行。」

原來是基地台的問題,那前一天買的手機,可以退嗎?門市說不行,民眾批評太誇張!

斷網手機壞了?續約重辦手機 結果竟是基地台故障

民眾表示,「基地台出問題,不能把事情推給消費者啊。」

科技法律律師王捷拓說明,「民眾所賣出去的手機價格,遠遠低於它該有的行情,那如果有這種情形結果,或許有可能構成刑法的詐欺罪。」

律師說,假使門市人員早就知道基地台故障,還說是手機壞了要對方重辦,可能就會涉及詐欺,但如果不知情,婦人也可以請門市撤銷合約,對此,電信公司回應,都是消費上的溝通誤會,承諾會盡全力協助,把事情圓滿解決。

斷網手機壞了?續約重辦手機 結果竟是基地台故障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什麼要結婚?周品均一句話點出婚姻意義 網泛淚:上了一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