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試射飛彈非針對美國」 北朝鮮:不用小題大作

北朝鮮前天試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,震驚全球,聯合國安理會昨晚為此召開緊急閉門會議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抨擊、朝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,但強調彼此不是敵人,希望能展開實質性對話。對此北朝鮮透過官媒表示,試射不是針對美國,不用小題大作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掀「幼兒媛」之亂!女網紅裝「酷媽媽」站幼兒園門口拍抖音

北朝鮮自9月起5度試射飛彈,10月19日時隔兩年,再度測試從水下發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,震驚國際社會。為此美英兩國20號發起聯合國安理會緊急閉門會議,同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做出回應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說,「9月開始北朝鮮多次發射彈道飛彈,其中一個聲稱是高超音速飛彈,這是不合法的,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,令人無法接受。」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批評北朝鮮挑釁,但強調華府對平壤沒有敵意,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展開「重大且持久的外交行動」,繼續與朝方進行實質性對話,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說,「我們已主動提議,願意不設任何先決條件,會晤北朝鮮官員,也明確表明對北朝鮮沒有敵意。」

北朝鮮試射稱非針對美國 聯合國進行緊急會議

各國焦慮,北朝鮮卻老神在在,10月21日透過官媒朝中社表示,試射飛彈不是針對美國,沒有必要擔心或苦惱。

朝中社還說,只要不干預北朝鮮行使主權,朝鮮半島的情勢就不會升溫,並控訴美國根本沒立場批評,因為美方同樣在開發潛射彈道飛彈,不應該雙重標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戰狼霸凌」失去各國信任 紐時:中國永遠無法複製台積電的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