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蘇火山灰直衝3.5公里 學童戴護目鏡上學

位於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,昨天上午傳出噴發消息,雖然當地氣象單位認為,未來應該不會再發生更嚴重的噴發,但大量的火山灰伴隨濃煙噴出,讓鄰近數公里的區域,地面全都覆蓋了厚厚一層灰燼。當地官方除了得趕緊派出掃街車清理,為了影響火山灰影響學童健康,還得要求小學生們配戴護目鏡上下學。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麻煩大了?專家曝1關鍵困境:與中共高層有巨大分歧

20號上午,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突然噴發,除了流出大量火山碎屑流,大量火山灰伴隨竄至3500公尺高空的灰色噴煙一同迸出,讓方圓數公里的地區都受到不小影響。

阿蘇火山灰直衝3.5公里 學童戴護目鏡上學

即使距離噴發已過了一天,但當地的小學生到校時除了口罩外,還必須配戴阻擋火山灰的護目鏡。

熊本白水小學校長坂田菊美:「我們跟小朋友說要觀察火山灰的狀態,如果有飄過來就要趕快戴上,學生上下學時我們也會更注意,觀察學生是否有喘氣等狀況。」

緊鄰阿蘇山的高森町地區,地面則因噴發積了厚厚一層火山灰,得立即出動掃街車清潔,結果才運轉一小時,就吸起了約3公噸的火山灰。

高森町建設課課長岩下徹說,「特別今天一大早看到外頭的情況,感覺真的降下了很多的火山灰,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都還沒清乾淨,雖然是打算今天一整天都出動,但看狀況可能明天以後還要繼續清掃。」

阿蘇火山灰直衝3.5公里 學童戴護目鏡上學

位於火山口3公里外的草千里一帶,當地因受到的影響較小,各項觀光設施21日仍照常營業,但遊客人潮也明顯減少,觀光協會則再三強調,民眾還是能放心前來。

阿蘇市觀光協會會長菊池秀一說,「可以看到出火口是在中岳那裡,雖然現在煙噴得很濃,對我們來說就是稀鬆平常的風景,也可以放心的站在這裡觀看。」

目前阿蘇山的噴發警戒等級仍維持在第3級,禁止民眾入山,至於未來是否會有另一波噴發,熊本地方氣象台則分析,近期內雖然有可能再發生,類似程度的火山噴發,但規模應該不會再擴大。民眾也必須持續留意自火山口,噴出的岩塊或者火山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恆大出售旗下物業51%股份破局 港股開盤重挫